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开发这样一套gis系统应该收多少钱呢?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7-26 15:33

公司接到一个项目,是这样的,客户提供地图、以及数据资料,让我们用c#在Arcgis中开发一个根据数据资料,在地图上标记和分析的系统。我们现有的技术完全可以做到,可是这是第一单生意,不知道这样一个系统一般怎么算钱?恳请各位大侠指教!

另,如果客户只需要我们提供分析,也即我们根据提供的地图和数据,在我司完成分析(Arcmap+ArcCatalog),把结果告诉客户,这么一个分析业务应该怎么收费才合理呢?谢谢了。

 

 

Jack Fan的主页 Jack Fan | 初学一级 | 园豆:36
提问于:2009-07-18 15: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有这么个问题在里面,这个Arcgis到时候是你们要给他们提供还是客户自己买(别拿盗版来说话,ArcGis的盗版真的很难用)。其次就是这个他们提供的地图是否和Arcgis的兼容,具我知道的现在市面的地图格式有ArgGis和Mapinfo等等多种格式的,同时他们都能相互的转换,只是转换后会有部分信息丢失(3年前做项目时有这样子的情况发生),客户给的数据资料这玩意很难说,看你们客户是国家单位还是私企,国家单位的那数据也叫数据的话,到时候你们做起来就知道这东西原来会被搞掉几层皮的(当然也不乏有好的人给你提供的数据没啥问题的)。 地图上标记和分析系统,这玩意说大就大说小就小,地图上的标记到还好说,依据数据生成,然后服务器端生成图片客户端显示,麻烦的就是这分析系统,看他需要些啥呢?如果地图上需要啥等值线等值面等等等的分析图,当然这东西Arcgis有相关的方法来生成,主要问题是数据处理上,在这一块上一定要进行业务细分才好的,然后就是逻辑部分,看这系统的数据量有多大的????如果每天都是几十万级的数据信息,那这个系统处理起来就比较复杂化了,就一个分析显示要处理好,那都是比较大的问题。

 

已经离开做gis的年代了,很多都忘记了!

西越泽 | 专家六级 |园豆:10633 | 2009-07-19 01:33
其他回答(1)
0

关键要看你的分析的复杂度和分析的数据量之类可量化的参考数据吧,单纯的标记和分析并不是什么难事,问题就在于这个分析的业务要求和相关逻辑的难易程度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09-07-18 23: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