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集群按业务拆分后数据的访问该怎么处理?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06 08:58

比如按业务拆分后每个子系统需要单独的库;这个时候系统间数据的相互访问该怎样处理?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业务都切分了为什么还要直接访问其他业务的数据?这种做法不是自己给自己找担子?系统中间的耦合点只应该在服务接口层面,按照你所描述的场景理论上就应该是系统交互通过各种rpc的方式来实现而不是在底下偷偷摸摸的还要读别人的数据库。

如果发现这种不好实现无非就是切分点错误,要么就是整个架构有问题。

收获园豆:50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374 | 2016-06-01 13:29

按业务区分了,其他业务系统就不会调用别的数据吗?

悟空,你真了不得 | 园豆:169 (初学一级) | 2016-06-01 13:35

@杨小剑: 一般场景下会的,但这个不应该直接绕开别人的业务去直接拉别人的数据,而是需要他们按照需求提供接口供使用。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6-06-01 14:16

@Daniel Cai: 你的意思是需要他们提供服务接口,我们去调用来获取数据,对吧

悟空,你真了不得 | 园豆:169 (初学一级) | 2016-06-01 14:21

@杨小剑: 对。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6-06-01 17:59
其他回答(3)
0

数据库层面 链接服务器。表映射

代码层面 connection到不同对应的库。soa业务拆分等

czd890 | 园豆:8891 (大侠五级) | 2016-05-31 11:38

这两个需要结合使用吗?connection到不同的库是不是就需要数据源的切换了

支持(0) 反对(0) 悟空,你真了不得 | 园豆:169 (初学一级) | 2016-05-31 11:44

@杨小剑: 数据库都做了拆分,不可能代码层面一点变动都没有。做到这个级别,公司基础框架不可能没有多数据源支持配置的吧。。。

多数据源和soa到不是一定要配置使用,看你们自己的场景和改造能力和决心和必要,重要程度来决定

支持(0) 反对(0) czd890 | 园豆:8891 (大侠五级) | 2016-05-31 12:04
0

学习了

huluobo123 | 园豆:286 (菜鸟二级) | 2016-05-31 13:56
0

看你的头像  应该是做java的,数据库中间件应该用到了吧,中间件会帮你做这些事情的,例如MyCat

TiestoRay | 园豆:687 (小虾三级) | 2016-05-31 14:22

您能在说明白点吗?我还是刚接触这块

支持(0) 反对(0) 悟空,你真了不得 | 园豆:169 (初学一级) | 2016-05-31 14:26

@杨小剑: 

http://www.mycat.org.cn/

你先看看首页的特性介绍 是否符合你的业务要求吧

支持(0) 反对(0) TiestoRay | 园豆:687 (小虾三级) | 2016-05-31 14:29

@TiestoRay: 我看了,感觉很强大,又很实用的样子。有了解新东西了。我需要研究研究。谢谢啦。你认为呢

支持(0) 反对(0) 悟空,你真了不得 | 园豆:169 (初学一级) | 2016-05-31 14:44

@杨小剑: 嗯  既然都到了集群了   肯定要用这种东西的。什么集群,负载均衡,分布式,容器  多了解了解没害处

支持(0) 反对(0) TiestoRay | 园豆:687 (小虾三级) | 2016-05-31 14:46

@TiestoRay: 其实实际中还没用到,我是看到一篇博客说的数据库集群的时候,思考按业务分库时系统间数据访问处理时自己想不通,才会问这个问题的

支持(0) 反对(0) 悟空,你真了不得 | 园豆:169 (初学一级) | 2016-05-31 14: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