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串口传输数据丢包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1-25 14:52

有个c# wpf的串口传输的程序,我在win7和xp系统下数据都能正常接收,但是在win10的系统下面数据丢包很严重,这个该如何去解决。

时光cc的主页 时光cc | 初学一级 | 园豆:50
提问于:2016-06-07 14: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串口调试助手测试下,看看是系统的问题还是软件的问题

收获园豆:50
上帝之城 | 老鸟四级 |园豆:2452 | 2016-06-07 20:18

串口调试助手调试了下 数据好像没有丢包  win7和win10下接收都正常,写了个测试的小程序,只去接受数据,不去处理数据,接收到的数据还是会丢失。

时光cc | 园豆:50 (初学一级) | 2016-06-08 10:07

@时光cc: 这不很明显了吗,你知道答案了吧

上帝之城 | 园豆:2452 (老鸟四级) | 2016-06-08 11:33

@上帝之城: 不是很明白这个错误是产生在哪里?是因为win10的系统?

时光cc | 园豆:50 (初学一级) | 2016-06-08 17:16

@时光cc: 把接收缓冲器设大一点

上帝之城 | 园豆:2452 (老鸟四级) | 2016-06-08 22:26

@上帝之城: ReadBufferSize已经设置很大了 

时光cc | 园豆:50 (初学一级) | 2016-06-12 09:22
其他回答(2)
1

是不是驱动或者波特率造成?

Hoze | 园豆:196 (初学一级) | 2016-06-07 14:57

在win10下 波特率会很win7下不同吗?

支持(0) 反对(0) 时光cc | 园豆:50 (初学一级) | 2016-06-07 16:36

@时光cc: 估计是驱动不稳定造成的,你看看有没有你设备的win10下的驱动。

支持(0) 反对(0) Hoze | 园豆:196 (初学一级) | 2016-06-08 11:41
0

很可能是win10那台电脑网卡有问题,或者路由器有问题,或者有防火墙等等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6-07 23:15

应该不是这个问题,用串口调试助手测试了下 感觉数据发送是正常的,但是在c# serialport接口接收到的就会丢失数据。

支持(0) 反对(0) 时光cc | 园豆:50 (初学一级) | 2016-06-08 10: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