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Redis队列,消息的未读如何实现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22 11:19

我用Redis list实现消息队列,现在的问题是将消息推送给用户时,如果用户没看消息,那消息应该是未读状态,直到用户读取,此消息才会从列表移除。

但现在消息一推送就已经从列表移除

李子深的主页 李子深 | 初学一级 | 园豆:137
提问于:2016-06-21 16: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那就在查看后再从列表里删除啊。不然,这条消息还是未读取的状态。下次推送的时候依然能拿到这条消息,你的队列信息只负责推送,并不应该负责从列表移除。移除是被动触发的。

收获园豆:10
贫民窟大侠 | 老鸟四级 |园豆:4270 | 2016-06-21 17:04
其他回答(1)
0

这个不是消息队列,也不建议用消息队列。

上帝之城 | 园豆:2452 (老鸟四级) | 2016-06-21 22:08

你好,请问你有更好的实现方法吗

支持(0) 反对(0) 李子深 | 园豆:137 (初学一级) | 2016-06-21 22:16

@李子深: 很简单,消息写入一个数据表,看过就标记

支持(0) 反对(0) 上帝之城 | 园豆:2452 (老鸟四级) | 2016-06-21 23:28

@上帝之城: 这种方式已经实现,就是效率不高,才想要用Redis实现

支持(0) 反对(0) 李子深 | 园豆:137 (初学一级) | 2016-06-22 09:27

@李子深: 解决了吗

支持(0) 反对(0) 听海漫步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9-04-28 09: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