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桌面应用程序向 外接设备提供数据输出 的方式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30 02:15

场景描述: 我做了一个winform桌面应用程序 ,程序每一个小时会出一个报告 报告内容是50多个物质的名称 和对应的浓度 算下来大概有1M的数据,现在是 其他软件(在其他电脑上)要从我这里来取这个数据,我本想用串口来发数据 ,但是考虑到会提供历史数据的情况 这样的话数据就会比较大  ,如果是用网络的话 好实现吗 ?就是用网线传输的话 写起来会不会很麻烦 ?

这种数据传输的方式 应该有比较好的解决方案了吧 但是不好查 有人能指点一下吗?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为啥不把数据直接存放在数据库中?

收获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748 | 2016-06-24 09:59

最开始我是用的数据库,但后来发现没有好大必要 ,我的程序 是一个仪器设备的处理程序 ,数据量不会很大那种 ,都是做的文件存储 。

丶被遗忘者 | 园豆:18 (初学一级) | 2016-06-28 11:38

@丶被遗忘者: 现在不是有需要了吗?数据库又不一定是需要数据量很大才能用的。

你不用数据库,然后自己还得另外写一个Service,需求变了,当时的设计不合理该变就得变啊。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8 (高人七级) | 2016-06-28 12:05

@爱编程的大叔: 明白你的意思 ,如果是这样的话 那我直接提供文件的网络访问就好了 ,我的数据反正是文本文件 ,让他来读就好了。。

丶被遗忘者 | 园豆:18 (初学一级) | 2016-06-28 12:31

@丶被遗忘者: 当然,如果你不考虑安全性,性能等等因素,直接使用Windows文件服务是个最简单的办法。

经济实惠。

数据库次之。

然后才是你想象的啥自己写服务,我看了你回复其他人的,感觉这个对你难度好大。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8 (高人七级) | 2016-06-28 12:40

@爱编程的大叔: 对于底层的通信是有点头疼 没啥整过 呵呵 ,我最终决定的还是用串口来实现,每个小时的数据发送,历史数据 考虑 开放文件让他访问 或者写到数据库 都行

感谢大叔

丶被遗忘者 | 园豆:18 (初学一级) | 2016-06-30 02:15
其他回答(3)
0

用网络传输就可以了

上帝之城 | 园豆:2452 (老鸟四级) | 2016-06-24 08:05

谢谢 

支持(0) 反对(0) 丶被遗忘者 | 园豆:18 (初学一级) | 2016-06-28 11:33
0

存在服务端情况下,可以让客户端,定时任务/实时存储数据到服务端,然后第三方软件通过服务端提供的数据服务接口获取数据.

另一种就是无服务端情况下,基于socket 数据传输。

 

两者实现上并不会太过于复杂,难得是需要保证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完整性,尤其是基于socket情况下

舞动字节 | 园豆:346 (菜鸟二级) | 2016-06-24 08:25

数据服务接口 用什么来做 webservice? 

我主要是要提供一种数据访问方式,用socket的话 是不是要自己定义 啥子包头 、功能码、校验 这些东西的, 这个有点整不来啊  特别是校验。。。

支持(0) 反对(0) 丶被遗忘者 | 园豆:18 (初学一级) | 2016-06-28 11:36
0

实在不行,通过web的方式下载也可以

seayxu | 园豆:5468 (大侠五级) | 2016-06-24 09: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