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截图出现小白点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8-05 17:03

自己写了个C#截图的小程序,利用在屏幕拷贝的图片上绘制矩形来进行截图。

出现的问题是:

在截取高清的图片(个人认为是高清图片的原因)时,截取的图片会出现白点。

如图:

图上就有一些小白点,谢谢各位。

帆帆帆的主页 帆帆帆 | 初学一级 | 园豆:134
提问于:2016-07-07 10: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问题应该是解决了感觉是屏幕拷贝的时候会出现白点,在用矩形框进行绘制的时候也带上了白点

这是之前的代码:

 /// <summary>
 /// 得到屏幕拷贝
 /// </summary>
/// <returns></returns>
private Bitmap GetScreenImage()
{
  Rectangle r = Screen.PrimaryScreen.Bounds;
  Bitmap img = new Bitmap(r.Width, r.Height);
  Graphics g = Graphics.FromImage(img);
   g.CopyFromScreen(new Point(0, 0), new Point(0, 0), r.Size);
   g.Dispose();
    return img;
 }
 private void SaveCutImage()
{
     Bitmap _iamge = GetScreenImage();
                Rectangle _rc = new Rectangle(rc.X + 5, rc.Y + 5, rc.Width - 10, rc.Height - 10);
                bitImage = new Bitmap(_rc.Width, _rc.Height);
                Graphics g = Graphics.FromImage(bitImage);
                g.SmoothingMode = SmoothingMode.HighQuality;
                g.DrawImage(_iamge, new Rectangle(0, 0, _rc.Width, _rc.Height), _rc.Left, _rc.Top, _rc.Width, _rc.Height, GraphicsUnit.Pixel);
                g.Dispose();
}

这是改进之后的,虽然有白点,但是截出的图片中没有白点 

 

 1  /// <summary>
 2         /// 得到屏幕拷贝
 3         /// </summary>
 4         /// <returns></returns>
 5         private Bitmap GetScreenImage()
 6         {
 7             Bitmap bkImage = new Bitmap(Screen.AllScreens[0].Bounds.Width, Screen.AllScreens[0].Bounds.Height);
 8             Graphics g = Graphics.FromImage(bkImage);
 9             g.CopyFromScreen(new Point(0, 0), new Point(0, 0), Screen.AllScreens[0].Bounds.Size, CopyPixelOperation.SourceCopy);
10             screenImage = (Bitmap)bkImage.Clone();//个人感觉这句话
11             g.FillRectangle(new SolidBrush(Color.FromArgb(60, Color.Gray)), Screen.PrimaryScreen.Bounds);
12             return bkImage;
13         }
14  private void SaveCutImage()
15         {
16             if (rc.Width > 0 && rc.Height > 0)
17             {
18                 Bitmap _iamge = new Bitmap(screenImage,this.Width,this.Height);
19                 //Bitmap _iamge = GetScreenImage();
20                 Rectangle _rc = new Rectangle(rc.X + 5, rc.Y + 5, rc.Width - 10, rc.Height - 10);
21                 bitImage = new Bitmap(_rc.Width, _rc.Height);
22                 Graphics g = Graphics.FromImage(bitImage);
23                 g.SmoothingMode = SmoothingMode.HighQuality;
24                 g.DrawImage(_iamge, new Rectangle(0, 0, _rc.Width, _rc.Height), _rc.Left, _rc.Top, _rc.Width, _rc.Height, GraphicsUnit.Pixel);
25                 g.Dispose();
26                 this.Close();
27             }
28         }

个人感觉加黄的两句话起到了作用,通过拷贝屏幕拷贝的对象。这个ScreenImage应该是没有白点的。

 

帆帆帆 | 初学一级 |园豆:134 | 2016-08-05 16:56
其他回答(1)
0

没事

收获园豆:50
xuehua11 | 园豆:285 (菜鸟二级) | 2016-07-07 19: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