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么知道wcf服务的状态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29 16:31

客户端和服务端采用wcf通信。用的是basicHttpBinding和netTcpBinding和协议。
因为客户端和服务端的连接有时会断开,有时是服务停止,有时是服务处于假死状态。假死的时候,服务是开启的,但是客户端就是连不上,只有重启服务才会正常。
现在我想获取到wcf服务和客户端连接的状态,如果wcf服务出现了问题,就重启服务,保证客户端能正常运行。wcf服务断开,相信大家也遇到过,不知道做过wcf服务方面的大神们都是用什么方式解决的

名字还没想好的主页 名字还没想好 | 初学一级 | 园豆:129
提问于:2016-07-27 17: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做个心跳服务来测试判断,我觉得你最应该解决的是重启后服务就恢复了的这个问题。

收获园豆:10
Little_Wang | 初学一级 |园豆:38 | 2016-08-26 23:24
其他回答(1)
0

我们的系统架构中服务中心用的也是wcf,运行比较稳定,基本上没出现过你服务端出现过的问题。你最好找到服务端宕机的根源。
为保证服务端高可用,可以设置多服务节点,设计成负载均衡及高可用服务集群,一个节点挂了,其他节点还可以提供服务。增加管理节点,负责服务节点的监控。

保镖 | 园豆:620 (小虾三级) | 2018-11-30 09:30

几年前的帖子了。当时准备解决这个问题,后来需求不断给耽搁了,做了个临时方案,晚上定时重启服务,能稳定两个月不宕机。后来不在公司了,不知道彻底解决了没。你说的这个方案很不错。

支持(0) 反对(0) 名字还没想好 | 园豆:129 (初学一级) | 2018-12-03 15: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