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8电脑 命令行中不能执行直接执行exe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7-13 17:29

win8电脑   命令行中不能执行直接执行exe了!

 

以前都是好好的,现在 非要加exe才能执行, 如

 

D:\soft>java
'java'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

D:\soft>java.exe
Usage: java [-options] class [args...]
(to execute a class)
or java [-options] -jar jarfile [args...]
(to execute a jar file)

where options include:
-client to select the "client" VM
-server to select the "server" VM
-hotspot is a synonym for the "client" VM [deprecated]
The default VM is client.

-cp <class search path of directories and zip/jar files>

 

又如:

D:\soft>notepad
'notepad'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

D:\soft>notepad.exe

D:\soft>

 

 

这是怎么回事啊, 真是急死我了, 奇了怪了。是注册表问题没??

 

ps , 不是 path , classpath 的问题, 这些我都排查过, 都不能解决

CanntBelieve的主页 CanntBelieve | 初学一级 | 园豆:28
提问于:2016-08-07 22: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sdn 的网友回答了我 , 参照 http://www.winhelponline.com/blog/fix-cannot-run-programs-without-typing-extension-exe-command-prompt/

CanntBelieve | 初学一级 |园豆:28 | 2016-08-07 23:26
其他回答(3)
0

没用过win8 ,个人电脑还在xp 。 坐等大神解释原因。

收获园豆:20
| 园豆:780 (小虾三级) | 2016-08-07 23:09
0

非得加exe?是不是还非得加上全部路径?

收获园豆:15
顾晓北 | 园豆:10409 (专家六级) | 2016-08-08 10:43
0

我用的win10 最新的一周年几年版,没有出现楼主说的现象。win10挺好用的。

收获园豆:15
leehavin | 园豆:343 (菜鸟二级) | 2016-08-08 13: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