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为什么ul的事件目标不是他自己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8-18 09:55

我在ul里面添加了一个鼠标事件,为什么ul的事件目标不是他自己,而是li。

渣男$的主页 渣男$ | 初学一级 | 园豆:158
提问于:2016-08-16 17: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点击的是li,然后事件冒泡到ul上了,这就导致target是li。

收获园豆:20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781 | 2016-08-17 09:10
其他回答(4)
0

什么意思?

顾晓北 | 园豆:10649 (专家六级) | 2016-08-16 17:42
0

在ul上,不信自己可以通过样式把ul设置的大一点,在点击不是li的空白区域也可以触发事件。至于为什么点击li会触发事件,是因为li是ul的子元素。这就涉及到了事件流(事件委派)的一些知识点。

leywis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6-08-16 17:49
0

你怎么知道是li触发的事件?

Eric.luo | 园豆:853 (小虾三级) | 2016-08-16 17:58
0

因为ul包含li

加洲旅馆2012 | 园豆:503 (小虾三级) | 2016-08-17 17: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