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追溯系统原理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07 12:38

最近公司准备做追溯系统平台,想知道一下,追溯系统的原理。主要是追溯的记录过程,由谁去记录。

例如:我一个产品,通过二维码扫一扫能追溯到这个产品的采摘、到生产的一个过程。

那么,这个过程是由谁来进入到系统记录的?  是采摘的农民通过手上的设备,如保安巡检的设备一样,放上去一下,就记录表示已经采摘。还是通过一个统一的管理员,登录系统进行数据录入? 

最初的、天空的主页 最初的、天空 | 初学一级 | 园豆:40
提问于:2016-10-07 10: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说的这个追溯系统和我现在做的MES系统功能很类似,应该说在MES系统中追溯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能,我现在做的是手机行业的MES,一台手机的生成一般会分成3个工段,第一工段是SMT,第二工段是组装,第三工段是包装,每个工段都会生成一个唯一的号码对应一个实体,我们一般称为lot,按lot管理,其中每个工段都会有一个工艺流程,每个工艺流程里面又分成很多工序,那么生成过程中就会记录每个工序的生成过程,过程的记录要根据这个工序的性质完成,有些是人手动扫描输入,有些是通过自动化完成的自动输入 。同样,就像苹果的采摘也是通过生成唯一的条码贴在苹果上,然后可以通过手动扫描号码记录或者通过自动化设备扫描记录,记录的过程一般由当前操作员进入系统,如果有些特殊的会使用通用账号或者管理员账号。。。。。太多了,讲不完的、、、、

收获园豆:10
LiGengMing | 菜鸟二级 |园豆:212 | 2016-10-07 11:44

好吧。 我也是第一次接触这个追溯系统,手机端也要兼容的。 现在正在学习阶段。

最初的、天空 | 园豆:40 (初学一级) | 2016-10-07 12:45
其他回答(1)
0

反映到DB中就是:

产品A    的唯一标识=009001

工序01    009001    张三

工序02    009001    李思

工序03    009001    王武

。。。。。

就这样吧

chanchaw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6-10-13 17: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