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gcc的头文件搜索路径是怎么回事?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因为这几天要把vc项目在linux编译(centos7.x),gcc4.8.x不支持一些c++11特性,只能升级。

安装新的gcc6.2以后,gcc/g++还在旧的4.8.x的include目录(/usr/include/c++/4.8.2)搜索文件。几番周折发现:

1)gcc源码目录的标准库文件复制到/usr/include/c++/4.8.2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又缺其他文件之类的,而且这也不是规范做法。

2)/usr/local/include/c++/6.2.0/下面居然有一份头文件被安装,但无法被搜索到。

3)即使把6.2.0/目录移动到4.8.2/目录,还是缺少文件,虽然这么做还是不规范。

 

文档说用了--prefix去configure就会让/usr/local/include目录失效,但是我没有用--prefix这个参数配置gcc的构建。

 

请懂者告知,如何让gcc自动搜索属于它自己的目录:/usr/local/include/c++/6.2.0.

或者上面是否有哪里理解错误?

问题补充:

顶上去,请仔细阅读问题。

fyter的主页 fyt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72
提问于:2016-10-23 22:48
< >
分享
所有回答(2)
-1

编译选项 -Ipath 可以设置

2012 | 园豆:21230 (高人七级) | 2016-10-24 13:00

谢谢,不需要参数方式,需要原因

支持(0) 反对(0) fyter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6-10-26 17:02

@fyter: https://gcc.gnu.org/onlinedocs/cpp/Search-Path.html#Search-Path 官方的说明

支持(1) 反对(0) 2012 | 园豆:21230 (高人七级) | 2016-10-26 18:22
0

此问题没有正确回答

fyter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7-03-14 22: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