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px与em他们之间如何换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3-21 12:58
<P><FONT size=3>px与em 如何换算???有点小迷糊?请大哥们帮忙解释 一下???</FONT></P>
江闯的主页 江闯 | 初学一级 | 园豆:130
提问于:2008-03-20 11: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首先,没有通用的换算方法。 什么地方用px,什么地方用em,可能一时说不清楚,有时候只能靠经验了。 在一个页面中,门户网站的菜单导航一般12px居多一些,具体文字的内容一般也是12px,而对于文章的标题,或者首页中需要突出或强调的地方可以选择14px或者14.7px,当然文章的标题也可以选择16px,目前汉字就这几种选择吧,刚跟老大学的。但有整体用大字号的趋势。 而em是一种与px不同的相对单位,它的真正大小取决于外层你设字体或者其它什么的大小,一般用于行高什么的。默认情况下,1em=16px(浏览器默认为16px),但有时显示的字体可能会稍大一些喔,这个是一Bug
任力 | 小虾三级 |园豆:1124 | 2008-03-20 14:38
其他回答(3)
0
px是指屏幕上的点,和分辨率有关,原来常用12px,现在因为分辨率越来越大,所以14px有成为趋势的可能 em是一个相对值,并没有指明字具体是多大,字的大小取决于外层CSS指定或浏览器默认值,1em代表原始字大小,2em代表比原始字大一倍 去百度或者google搜索“px em”可以找到很多相关的资料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08-03-20 12:53
0
目前它们之间没有通用的换算方法.
deerchao | 园豆:8167 (大侠五级) | 2008-03-20 13:57
0
@任力 受教了 谢谢
张荣华 | 园豆:2020 (老鸟四级) | 2008-03-21 10: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