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SQL 中外键以及表更新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1-15 12:43

假设有两个表 A 表B

表A 的字段有 商品ID、商品名称、商品类型、商品数量等。

表B的字段有 负责人ID、负责人名称等

我现在想要实现一个功能,就是 表A中商品卖出去一件,及时通知负责人。

我的想法是 建立一个表C 字段有 商品ID 和负责人ID ,这样我商品数量减少后,直接在表中找出这个负责人,发送相应通知。

但是遇到的问题的是,商品表中商品可能经常更新,那我是不是每次都需要修改更新表C 呢?请问有谁能给出一个解决办法,谢谢了!

BUTTERAPPLE的主页 BUTTERAPPLE | 老鸟四级 | 园豆:3190
提问于:2016-11-15 11: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如果,你给商品指定一个Category,负责人只负责相应的几个Category,商品的变化,只要不影响其Category,就行

奖励园豆:5
悦光阴 | 老鸟四级 |园豆:2251 | 2016-11-15 12:40
其他回答(1)
0

建一个商品订单表 保存 商品ID 和负责人 ID   每次商品出售的时候增加一条记录 。记录里有商品ID,负责人名称,负责人可以通过这个订单来找到自己负责的订单。也可以通过这个订单筛选出通知负责人的订单ID  里面包含着商品ID ,这并不需要更新商品ID 的。

 

夜里挑键戳灯 | 园豆:299 (菜鸟二级) | 2016-11-15 12:02

比如我现在已经有很多商品数据了,我就想某几个商品对应要通知的负责人。而不是全部。每个负责人对应不同的商品ID ,那么比如我这个商品信息输入有误了。那么我是不是要进行两次的手动修改。 我想有没有简便的,不用那么多操作的

支持(0) 反对(0) BUTTERAPPLE | 园豆:3190 (老鸟四级) | 2016-11-15 12: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