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plsql 连接远程服务器数据库无法登录

1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01 18:29

首先情况是这样的,客户那边给了一个VPN,我在用plsql 连接远程服务器oracle数据库时,在登录时提示监听程序当前无法识别连接描述符中请求服务,这是为啥?我是连着VPN的,用VPN连远程桌面都行,连数据库就不行,求教各位大神帮忙解答了。

米字格的主页 米字格 | 初学一级 | 园豆:54
提问于:2016-11-30 23: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首先你需要在本机安装oracle数据库的客户端

2.打开oracle安装目录,例如小某的安装目录在D盘下。找到D:\oracle\product\11.2.0\dbhome_1\NETWORK\ADMIN会发现tnsnames.ora文件,用记事本打开会发现里面只有localhost这个地址,

但是咱们的数据库在服务器上,所以我们所做的工作的本质就是要修改这个文件。

3.找到配置和移植工具里的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网络配置助手)

4.选择本地网络服务名配置->添加->服务名(这里填写服务器上的全局数据库名称)->TCP->主机名(这里填写数据库服务器的IP地址)

->测试(不测试均可)->网络名(这里可以随便命名,但最好按照命名规则来,例如小某的是sotower,这里就可以写成sotower_172.20.56.22)->最后完成

4.重新打开tnsnames.ora文件,你会发现,已经多了

SOTOWER_172.20.56.24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72.20.56.24)(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ERVICE_NAME = sotower)

)

)

表示配置成功了

5.打开PLSQL,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进入到数据库了

收获园豆:10
段情 | 初学一级 |园豆:167 | 2016-12-01 09:53

现在可以连接了 ,是客户那边给的信息错误,谢谢啦

米字格 | 园豆:54 (初学一级) | 2016-12-01 18:28
其他回答(1)
0

ping下数据库的端口是否正常

lwr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6-12-01 08:16

他们给我的ip是正常的,ip:端口ping不通,和这个有关?

支持(0) 反对(0) 米字格 | 园豆:54 (初学一级) | 2016-12-01 08: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