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触发器实现批量插入的时候自动检查重复然后修改状态后再插入。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01 14:12

实现功能:

插入数据前触发,检查与插入数据几个属性相同的在表中的列将状态改为false,再执行插入。

guodaxia的主页 guodaxia | 初学一级 | 园豆:87
提问于:2016-12-01 11: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REATE OR REPLACE TRIGGER tri_insert
BEFORE INSERT
ON tbl_bank_pos_info
FOR EACH ROW
begin
  update tbl_bank_pos_info set STAT='N' 
  where pos_mer_id = :new.pos_mer_id and pos_term_id = :new.pos_term_id and stat='Y';
end;

感觉只要敢于不停尝试,就很简单。

guodaxia | 初学一级 |园豆:87 | 2016-12-01 11:43

thx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6-12-01 12:40
其他回答(2)
0

触发器,数据变更了才触发。。。。。

收获园豆:8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6-12-01 11:17

前置触发应该可以的

支持(0) 反对(0) guodaxia | 园豆:87 (初学一级) | 2016-12-01 11:18
0

sql server 有一个instead of 触发器,在真正修改数据之前触发,

create trigger trigger_name
on table instead of update

 

收获园豆:12
悦光阴 | 园豆:2249 (老鸟四级) | 2016-12-01 11: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