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进程 线程 解决思路

0
悬赏园豆:1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21 13:15

上传 文件 到服务器, 服务器  会 额外进程 方式调用  aaaa.exe  对文件  进行 处理, 占 cpu 有些高,处理 时间长,   请问 怎么解决   很多请求  

元点之始的主页 元点之始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6-12-07 09: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把处理进程放到单独的服务器中.

收获园豆:180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820 | 2016-12-07 10:10

如果说 很多 用户 同时 上传  文件 , 我需不需要 建立 一个 什么 队列 之类的  进行控制一下,

元点之始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6-12-07 10:13

@元点之始: 所有这种业务都应该做任务队列.

至于实现方式就不多说了.而且如果是非常耗资源的业务.比如视频编码.需要有多台服务器分发任务.

在用户那边显示一个正在处理中就行了.

吴瑞祥 | 园豆:28820 (高人七级) | 2016-12-07 11:59

@吴瑞祥: 我 现在 就是想 做一下  视频的 转码 截图 功能 ,能不能推荐一下 任务队列 这方面的资源  ,还要不要 计算 cpu  等等

元点之始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6-12-07 13:20
其他回答(6)
0

请问是因为高并发导致cup占用率高吗?

 

~扎克伯格 | 园豆:1837 (小虾三级) | 2016-12-07 09:54

不是,exe 运行 就 会占用很高

支持(0) 反对(0) 元点之始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6-12-07 09:58
0

我觉得这里最大的瓶颈是在这个进程上,如果能在这上面做调整会好很多。

文件处理如果很耗cpu的确用队列是个不错的方案,并且由于队列的存在后面横向扩展能力较强。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6-12-07 10:18
0

如果你所有的文件都需要这个EXE处理的话,你得想办法优化这个EXE。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57 (高人七级) | 2016-12-07 10:32

exe ,没办法优化了

支持(0) 反对(0) 元点之始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6-12-07 11:06
0

exe 没办法优化,那就 set Affinity

 

C:\Windows\System32\cmd.exe /C START "aaaa.exe" /affinity 1 "c:\xxx\aaaa.exe"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6-12-07 16:53
0

多搞个服务器安装aaaa.exe,分散处理压力。或者像吴瑞祥 说的,做一个缓冲地带,如队列等。

Zachary_Fan | 园豆:762 (小虾三级) | 2016-12-07 21:56

请问 net 中 队列 一般 用什么 技术实现 需要 多线程 之类的吗 

支持(0) 反对(0) 元点之始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6-12-08 09:38
0

无满意答案

元点之始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6-12-20 11: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