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INQ TO SQL中求ID最大的一项?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9-07 10:42

表很简单 tbName {int ID,varchar(10) Name},创建了一个linqtosql的对象,我要如何才能够得到ID最大的tbName?

天堂口的主页 天堂口 | 小虾三级 | 园豆:514
提问于:2009-08-27 10: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int MaxID = tbName,Max(L => L.ID);

var tb = tbName.FirstOrDefault(L => L.ID = MaxID);

 

楼上那个会重复计算 MaxID.

Animax! | 菜鸟二级 |园豆:315 | 2009-08-27 12:22
其他回答(2)
0

tbName
.Where( t => ( t.ID == tbName.Max (t2 => t2.ID) ) )
.Select (e3 => e3)

勇哥Johnny | 园豆:255 (菜鸟二级) | 2009-08-27 10:57
0

var tb = (from t in tbName orderby t.ID descending select t).FirstOrDefault()

一次数据访问,不需要子查询,最基础的还是sql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09-08-27 12: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