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这样写方法,对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4-17 20:55

private void Method1()

        {
           string[]A={ "1""2""3""4""5" };
            for (int i = 0; i < A.Length; i++)
            {
              string str1=A[i];
              Method2();
            }
        }
 private void Method2()
        {
           string[] B = { "3""5""7""8""9" };
            for (int i = 0; i < B.Length; i++)
            {
              string str2=B[i];
            }
        }
如代码,在Method1()里,遍历数组A得出一个值之后(这个时候数值A并没有遍历完),马上进入Method2(),然后我想把Method1()得出的第一个值和Method2()的值逐个比较,如果  string str1= string str2,就在 MessageBox.Show显示pass.

那我怎么去比较?
某的主页 | 菜鸟二级 | 园豆:278
提问于:2017-04-17 16: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传个参就好

private void Method1()

        {
           string[]A={ "1""2""3""4""5" };
            for (int i = 0; i < A.Length; i++)
            {
              string str1=A[i];
              Method2(str1);
            }
        }
private void Method2( str1)
        {
           string[] B = { "3""5""7""8""9" };
            for (int i = 0; i < B.Length; i++)
            {
              string str2=B[i];
              if(str1  == str2) MessageBox.Show("pass");
            }
        }
奖励园豆:5
codingHeart | 小虾三级 |园豆:1511 | 2017-04-17 16:23

谢谢

| 园豆:278 (菜鸟二级) | 2017-04-17 20:54
其他回答(2)
0
        private void Method1()
        {
            string[] A = { "1", "2", "3", "4", "5" };
            for (int i = 0; i < A.Length; i++)
            {
                if (i == 0)
                {
                    Method2(A[i]);
                }
            }
        }
        private void Method2(string first)
        {
            string[] B = { "3", "5", "7", "8", "9" };
            for (int i = 0; i < B.Length; i++)
            {
                if (first == B[i]) {
                     MessageBox.Show("pass");
                }
            }
        }
龙行天涯 | 园豆:1834 (小虾三级) | 2017-04-17 16:36

谢谢

支持(0) 反对(0) | 园豆:278 (菜鸟二级) | 2017-04-17 20:55
0

一楼就是真确的看一楼的,但最好不要定义太多的私有方法

下一次巅峰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7-04-17 16:58

谢谢

支持(0) 反对(0) | 园豆:278 (菜鸟二级) | 2017-04-17 20: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