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人月神话》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15 20:03

今天,没有继续学习基础知识,而是看了朋友安利的《人月神话》,看了前两章,讲了作为程序员可能面临的成就感与瓶颈挑战。由于刚开始自学Java,看到第三章就开始对里面的某些术语有些犯糊涂了。之后就大略翻了一下后面的内容,按照我个人的理解,里面讲了很多编程人员应有的个人素质和职业素质。当然,也有更高级的,比如项目经理应该怎样带好团队。每一章的开头会有一个引子,类似于其他行业中的小故事,小启发。但每一章之后的内容会按照这个核心价值去阐述,感觉更像是一种行业与行业之间的彼此兼容与尊重。 本来想写写博客,发一些书里有意思的片段,电脑突然冒出100多个漏洞,补修的速度又超级慢。今天就暂停一天吧。这本书等我夯实完基础知识之后还会拜读的,我只是觉得就我个人而言,现在看它有些好高骛远。不过,我能分辨出来,这本书的确是一本有价值的书,里面介绍的是一种严谨的、大局的、逻辑结构清晰的思维模式。

江河湖泊的主页 江河湖泊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17-05-29 21: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楼主总结的不错,我后面也找来看看。

奖励园豆:5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5653 | 2017-05-29 23: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