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数组和集合区别里面,数组存放的是同一类型而集合存放的可以是任意类型,求解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09 16:08

我如果定义一个Object数组的话,我也可以放任意类型的数据,为何说数组存放的是同一类型数据.

集合如果确定了类型的话,刨除反射,正常存取也是同一类型,不能存放其他类型.所以对这一句话的解释,不知道谁有没有更好的解答.

海老头的主页 海老头 | 初学一级 | 园豆:192
提问于:2017-06-05 15: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数组是强类型:数组在声明和实例化时就明确了它里面能装什么类型的数据,编译器会检查存放到数组中数据和数组的类型是否匹配或者兼容

 

集合(暂不考虑泛型集合)是弱类型:集合在声明和实例化时,并未限制它里面能装什么类型。但正是这样,在集合中存取元素时,可能发生与object类型的之间的引用类型转型或者装箱拆箱操作,导致性能问题。

所以,后来又有了泛型集合。

收获园豆:10
西漠以西 | 小虾三级 |园豆:1670 | 2017-06-05 16:04
其他回答(2)
0

买本C程序设计吧.

object数组.那数组里也是同一个类型的数据:指针(引用)类型

引用/指针.本身也是一个数据结构.

还是建议从C开始学.你能想这些问题说明你还是有学习动力的.有动力就好好学.从C开始学.

就不会有这些问题了

吴瑞祥 | 园豆:28745 (高人七级) | 2017-06-05 15:56
0

数组和集合:数组是集合,集合不一定是数组。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601 (专家六级) | 2017-06-05 16: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