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net框架下使用什么技术开发C\S,B\S同时兼容的工程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4-03 01:54
刚开始学习.net,想做做一个同时提供一个客户端程序以及网页服务的项目,还不知道使用什么技术开发好,看了一下remoting的资料,觉得remoting在C/S模式下进行用户登录的安全验证有点麻烦,请教一下各位高手有没有什么好的提议方法,谢谢.
Zimmem的主页 Zimmem | 初学一级 | 园豆:155
提问于:2008-03-28 01: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开发独立的逻辑部分,使唯一的客户端程序和网页服务仅剩下调用这些服务的一组命令 如果你刚开始学,不建议再学remoting了,学WCF吧,现在比较兴这个,也包含了remoting的那些功能。总的一个概念就是按着SOA的思路去架设你的这个两种类型客户端的程序,就能够跨边界服务于你这些不同的程序,如果你原本熟悉java或者C++等其他技术的,也可以将你的核心部分用你最拿手的语言来写,通过标准的http协议就可以跨语言平台通信了。当然如果追求性能的话,建议慎重选择。 其实有很多具体的模块用于处理除了你刚才说的两种模式的程序以外的东西。比如用户登录,有Membership,里面也有权限,底层的数据访问也有诸多的技术可供选用。当然如果你做的和数据库无关(都提到用户登录了,要无关也很难……)也有很多细节技术可以按部就班的。所以以前就有说法1个星期就可以搞完一个程序……哈哈
volnet(可以叫我大V) | 小虾三级 |园豆:720 | 2008-03-28 03:49
其他回答(4)
0
remoting吧
Birdshover | 园豆:352 (菜鸟二级) | 2008-03-28 01:16
0
建议你使用patters & practices 小组开发的 Web Client Software Factory 这样的话可以使表现与逻辑分离更好一些,便于更换客户端. 至于说通讯可选用Remoting 或者 WCF, WebService什么的都行. WCF做验证更方便一些.
沙加 | 园豆:3680 (老鸟四级) | 2008-03-28 10:18
0
智能客户端
jisen | 园豆:292 (菜鸟二级) | 2008-03-28 15:10
0
楼主指的是服务端的通信吗? 如果是那应该是WCF吧, 专门生成一个服务, 楼主可以看看SOA的东西,或许有帮助 如果楼主指的是在代码方面上的话,一般就是类库了, 但Web ,Win Forms 的实现机制有些不同,那类库里面放的,只能是共用的部分切不包含对平台的引用.
G yc {Son of VB.NET} | 园豆:2006 (老鸟四级) | 2008-03-30 15: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