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gulp中文乱码

0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29 10:08

gulp,使用插件browser-sync打开gbk编码的html文件,中文乱码,请问这是为什么?单独打开该html中文正常。

北倍的主页 北倍 | 初学一级 | 园豆:116
提问于:2017-07-05 18: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gulp怎么打开html文件?比较好奇。

收获园豆:60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22 | 2017-07-05 22:22

我改了一下问题,应该易懂一点了

北倍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7-07-06 11:14

@北倍: 换成UTF8~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7-07-06 12:07

@幻天芒: 有办法不换吗?需要gbk的

北倍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7-07-06 12:09

@北倍: 在你的html内容中,设置chatset=“gbk”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7-07-06 12:29

@幻天芒: 有设置的

北倍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7-07-06 12:29

@北倍: 那你浏览器的编码设置,设置为gbk也ok。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7-07-06 12:30

@幻天芒: 还是乱了

北倍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7-07-06 14:49

@北倍: 那你自己试试吧,反正各种编码一致就不会乱。和gulp以及gulp-browsersync无关。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7-07-06 15:42

@幻天芒: gulpfile.js和package.json 我都用gbk编码保存的,还有哪里会引起编码不一致么?

北倍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7-07-10 17:49

@北倍: 你在哪儿看到乱码的,就找哪儿的问题。(一般是这个工具和文件本身的编码不一致。)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7-07-10 19:40
其他回答(2)
0

中文编码一般都使用UTF-8

哆啦a梦爱吃铜锣烧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07-05 20:45
0

不要用windows自带的记事本,用其他编辑器打开。比如 Nodepad++

慧☆星 | 园豆:5384 (大侠五级) | 2017-07-06 09:34

也是不行的

支持(0) 反对(0) 北倍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7-10-18 14: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