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10FFFF不是只用3个字节吗????翻遍了资料怎么都说是4个呢???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7-25 16:06

下图,wiki截图。。。。。。。。。。。。。。。。。

不被女生喜欢好多年的主页 不被女生喜欢好多年 | 初学一级 | 园豆:39
提问于:2017-07-24 18: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特意注册博客园账号,等了一天新手期才过来喷,为什么纠结这个没有意义,蛮有意思的,既能学到历史,也能学到知识,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

我不知道题主怎么得出三位的结论的,请确保已经知道UTF-8的编码规则。

UTF-8的编码格式,前面是n个1,n表示位数,然后用0隔开,后面是10xxxxxx,也就是除了第一字节,以后每一字节的有效位数只有6bit,请确保明白我这句话。

十六进制的10FFFF 相当于二进制的1 0000 1111 1111 1111 1111,注意1后面的0相当于二进制的0000,而不是一个0,题主不会在这里算错了吧,哈哈。从后往前每6位占一个字节的开始排,最后上下的放到第一位,最终得到的是 11110100 10001111 10111111 10111111,四个字节。我用蓝色表示字节数位,用红色表示有效数位。不明白的话,回复我哦。

奖励园豆:5
longggg | 菜鸟二级 |园豆:207 | 2018-07-06 12:29
其他回答(2)
0

我擦,还有纠结这个的...

有意思吗?

这个问题我答不上来,并且我也不会花功夫去了解这个,因为他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并不能使我能够完成开发....

好来污影后 | 园豆:287 (菜鸟二级) | 2017-07-25 10:20

编码不要懂吗???

@不被女生喜欢好多年: 学习不能太钻牛角尖,有时候放一放,回头再来看看你就什么都懂了..

支持(0) 反对(0) 好来污影后 | 园豆:287 (菜鸟二级) | 2017-07-25 10:29
0

先不看括号里面的补充说明,  先比较UTF-8  和 UTF-16

UTF-8    1-6字节 ,    英文、数字1字节。 拉丁、西欧2字节。中日韩 3字节, "火星文" 4-6字节

UTF-16  2 或 4字节     大部分常见2字节,其他4字节。

所以UTF8保存代码之类的很好,节约空间。保存中日韩(CJK) 就有点浪费了,还不如GB2312这些本地化字符集有效率。

以后和外星人有交流了,需要6字节传一个字符,那就更浪费了,说不定星际流量费很贵。所以2003年就规定了,U+0000到U+10FFFF这个范围的字符采用UTF-8.

所以这里的10FFF着重点是描述的是Unicode范围。

最后一句”也就是说最多四个字节“,你就理解为不超过四字节吧,(3本来就小于4)。毕竟对于字节长度来说,大家习惯于“取整”2字节,4字节,8字节。

刀是什么样的刀 | 园豆:910 (小虾三级) | 2017-07-25 10: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