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Linux中如何让普通用户不输入sudo就可以以root权限执行命令

1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8-02 07:51

在Linux中,请问如何实现普通用户不输入sudo就可以以root权限执行命令?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8722
提问于:2017-08-01 15: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前段时间也是,自己的电脑总是执行命令时,需要加sudo才行,感觉当前用户的权限太低了,然后网上找了提升权限的办法,但是在/etc/sudoers这里直接让当前用户有root的权限,自己觉得有点不太妥。

其实当时出现这种问题是因为我在/目录下执行的一些命令需要加sudo,那是因为当前登录用户并不属于/目录下的那些文件所在的用户组,所以执行一些文件的修改命令是没有权限的,我觉得最好的解决办法是,把当前用户加到/目录下你需要操作的那些目录所在的用户组中,或者更改那些目录的权限为777。

纯手打,不知道能不能解决你的问题。

收获园豆:40
让我发会呆 | 老鸟四级 |园豆:2629 | 2017-08-01 16:15
其他回答(5)
0

添加sudo权限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5305993-id-126661.html

 

 

  1. 进入超级用户模式。也就是输入"su -",系统会让你输入超级用户密码,输入密码后就进入了超级用户模式。(当然,你也可以直接用root用)
  2. 添加文件的写权限。也就是输入命令"chmod u+w /etc/sudoers"。 
  3. 编辑/etc/sudoers文件。也就是输入命令"vim /etc/sudoers",进入编辑模式,找到这一 行:"root ALL=(ALL) ALL"在起下面添加"xxx ALL=(ALL) ALL"(这里的xxx是你的用户名),然后保存退出。
  4. 撤销文件的写权限。也就是输入命令"chmod u-w /etc/sudoers"。 
    然后就行了。
收获园豆:10
codingHeart | 园豆:1509 (小虾三级) | 2017-08-01 15:18

z这50豆你拿定了

支持(0) 反对(0) 爬蛇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7-08-01 16:05

这样设置后,还是需要sudo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722 (高人七级) | 2017-08-01 17:11

@dudu: 记得是将用户添加到sudo权限组就可以的,或者新建一个有sudo权限的新用户

支持(0) 反对(0) codingHeart | 园豆:1509 (小虾三级) | 2017-08-01 20:08

@codingHeart: 在提这个问题之前,用户就在sudo组了。我提的问题是:在用户已经拥有sudo权限的情况下,如何可以不用输入sudo执行命令?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722 (高人七级) | 2017-08-01 21:41

@dudu: 不可以,linux里面只有一个皇帝,那就是root用户,臣民(非root用户)都不能自己传达圣命,除非拿出尚方宝剑(sudo)

支持(1) 反对(0) codingHeart | 园豆:1509 (小虾三级) | 2017-08-02 00:04
0

不能吧,有root权限就不叫普通用户啦,只能提升权限不用输入密码

TCG2008 | 园豆:1145 (小虾三级) | 2017-08-01 15:18
0

我瞎猜的。sudo,exit写在脚本里,中间加上要执行的命令,脚本权限设置为755

子瓜01 | 园豆:235 (菜鸟二级) | 2017-08-01 15:29
0

你这链接都打不开

爬蛇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7-08-01 15:37

修改了

支持(0) 反对(0) codingHeart | 园豆:1509 (小虾三级) | 2017-08-01 15:45
0

我没有试过。我觉得可以给普通用户加root组。然后把普通用户要执行的文件属性设置为同组用户可执行,及chmod g+x

如果所有的root能够执行的命令普通用户都想执行那还不如执行用root登录。肯定是部分命令要普通用户可以执行。所有我觉得把这些命令的执行权限赋值给普通用户就行了

会长 | 园豆:6159 (大侠五级) | 2017-08-01 16: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