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生成红包算法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9-06 16:31

现在有个需求:

  有个红包总金额,红包总数量,红包最小金额,红包最大金额,然后生成红包,求C#写的生成红包的算法?

猴哥aiyy的主页 猴哥aiyy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7-08-18 12: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创建红包(数额1分)&总量-n分

2.随机取红包,并取随机分值&&总量-n分   直到总量=0

收获园豆:10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3571 | 2017-08-18 12:50

 随机均匀度,通过 随机 取分值 控制即可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71 (专家六级) | 2017-08-18 12:51

@花飘水流兮: 要求正态分布

猴哥aiyy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7-08-18 13:09

 比如100个红包,红包范围为2-5元,红包总金额300元,红包是不能为0元的,要求正态分布

猴哥aiyy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7-08-18 13:15

@侯文成:闲来无事,看了下你的问题和正态分布的相关知识。我觉得这块的设计必须要动态求出,抢到红包的概率。比如说:100人的群中有一个红包,那么每人获取红包的概率是1%。这个概率是随着群人数和红包个数变化而变化的。另外一个问题:正态分布是概率的高斯曲线,不是红包金额的函数曲线,你需要想办法转换下。我没想出来。

Mr_小乔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7-08-18 14:04

懵逼 了,红包抢到的概率是一样的,知识金额不同而已。若抢的人数大于100红包,则红包抢到的存在0元的,即没抢到。

另:我觉得微信红包是随机的吧,随机瓜分300元。何来正态分布一说?

Mr_小乔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7-08-18 14:12

@Mr_小乔: 打个比方而已

猴哥aiyy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7-08-18 15:04
其他回答(2)
1

https://wenku.baidu.com/view/2860ccf831126edb6e1a1037.html

收获园豆:5
Mr_小乔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7-08-18 13:57
0

random(最小金额,最大金额)

收获园豆:5
猝不及防 | 园豆:2781 (老鸟四级) | 2017-08-31 17: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