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visual studio 新建 net core 项目的时候,两个框架选择是什么意思?

1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9-05 21:01

visual studio 新建 net core 项目的时候,两个框架选择是什么意思?

wuball的主页 wuball | 初学一级 | 园豆:20
提问于:2017-09-05 13: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收获园豆:20
BUTTERAPPLE | 老鸟四级 |园豆:2918 | 2017-09-05 13:58

看过了,就是不太懂,没理解到

wuball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7-09-05 14:27

@wuball: 这个应该清楚了吧,

From : Choosing between .NET Core and .NET Framework for server apps

BUTTERAPPLE | 园豆:2918 (老鸟四级) | 2017-09-05 14:32

@BUTTERAPPLE: 比如我发的两个图,左边选.Net Framework , 右边选 .Net Core,与两边同时选 .Net Core,有什么区别;

最根本的是左侧的选择代表什么,右侧的选择又代表什么?

wuball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7-09-05 14:41

@wuball: 你要搞清楚的是,这个是当你选择新建 ASP.NET Core Web Application 时,出现的选择界面,左边的意思就是 四楼所说的在 .net standard 下的两种开发平台,你可以选择 framework 或者 .net core 右边只是其对应的版本。 越高的版本,支持的API越多。

BUTTERAPPLE | 园豆:2918 (老鸟四级) | 2017-09-05 14:50

@wuball: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版本间的程序集依赖有时候会有点问题。比如 .net framework 461 依赖 .net standard 2.0 的程序集的时候。

BUTTERAPPLE | 园豆:2918 (老鸟四级) | 2017-09-05 14:53

@BUTTERAPPLE:

我再理解一下

如果左边我选择Framework,那么我只能在Windows开发(编译运行)这个项目;

如果左边我选择Net Core,那么我可以在Windows、Linux、Mac OS开发(编译运行)这个项目;

但两种选择最终发布的时候,都能运行在Windows、Linux、Mac OS。

是这样吗?

wuball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7-09-05 14:58

@wuball: 你如果需要跨平台就选择 .NET-Core 反之 .NET Framework。

BUTTERAPPLE | 园豆:2918 (老鸟四级) | 2017-09-05 15:16
其他回答(5)
0

我理解为相当于Framework里的WebForm和MVC的区别。
但是core的WebForm模式去掉了aspx的语言,改用Razor来实现

写代码的相声演员 | 园豆:551 (小虾三级) | 2017-09-05 14:15
0

Net Core 可以运行在Linux /Mac OS /Windows上

Net Framework 只能运行在Windows上。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7-09-05 14:37
1

首先搞清楚3个概念:

  1. 第一个选项是.NET平台框架;
  2. 第二个选项是Web开发框架;
  3. 第三个是隐含的.net standard规范。

然后,asp.net core是一个web开发框架,这个框架运行在实现了.net standard规范的平台上。

 

而.net core和.net framework分别是实现了.net standard规范的两个基础开发平台,不同之处在于.net core是跨平台的一个实现,而.net framework只在windows平台上有。

 

.net standard参考: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dotnet/standard/net-standard

收获园豆:10
blackheart | 园豆:1800 (小虾三级) | 2017-09-05 14:41

意思是左侧是选项目用什么框架编译运行,右侧就是项目用什么模板实现?

左侧选 Framework 的话,就是用 Framework 编译 Net Core 的模板?

我瞎理解的...

支持(0) 反对(0) wuball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7-09-05 14:47

@wuball: 可以这么理解,但是并不是用Framework编译Net Core的模板。

而是运行在.Net Framework这个基础平台上的asp.net core这个web开发框架。

支持(0) 反对(0) blackheart | 园豆:1800 (小虾三级) | 2017-09-05 14:57
0

楼上都说的挺明白的。

左边的选框是选平台框架,右边是选择支持的规范版本。

DT27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9-05 15:04
0

两种不同的框架,具体区别可以参考:

http://www.cnblogs.com/huchaoheng/p/6295688.html

http://blog.csdn.net/zhao1949/article/details/51740559

ycyzharry | 园豆:18805 (专家六级) | 2017-09-05 15: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