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在Linux上安装Oracle时的rpm包疑问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1-28 18:19

想在centos6.9上安装Oracle11g软件。看了Oracle的文档,发现文档上的rpm安装包的要求在Linux的模块中只有这几种:
1:Oracle Linux 4 and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4
2:Asianux Server 3, Oracle Linux 5, and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
3: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
4: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
没有对应的centos6.9,(我猜想这个应该是对应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6,也不知道对不对,也顺便求问一下centos和red hat的版本对应关系)。
这种应该怎么搞?因为我是想一次性把所有的前提工作都做完,方便后面用静默安装的方式。

后来又想,这个搞不清的话,就先用图形化安装,会有提示的,可是遇到了这个让我不理解的东西(rpm包明明装上了,可是图形化的界面检查就是检查不到)

还有个疑问,Oracle的这个检查硬件、rpm、内存等等信息的这个检查程序,可不可以看到是怎么写的?

太古丶凶兽的主页 太古丶凶兽 | 初学一级 | 园豆:44
提问于:2017-09-08 16: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参考这个看一下:http://bbs.chinaunix.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074867

太古丶凶兽 | 初学一级 |园豆:44 | 2017-09-12 13:06
其他回答(1)
0

参考: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4-02/96212.htm

http://bbs.csdn.net/topics/392260356

收获园豆:50
金琥 | 园豆:2560 (老鸟四级) | 2017-09-08 17:56

这个参考对我有什么帮助???

支持(0) 反对(0) 太古丶凶兽 | 园豆:44 (初学一级) | 2017-09-08 18:26

@太古丶凶兽:你不是需要检查程序的代码吗?

支持(0) 反对(1) 金琥 | 园豆:2560 (老鸟四级) | 2017-09-09 08:29

@金琥: 我想要看的是Oracle的代码(Oracle是怎么做的检查,根据不同的操作系统,Oracle自己需要什么样的rpm包,然后检查这些包是否安装上;),不是自己写的检查程序代码

感觉这个东西应该不是可见的,我只是顺便问问,主要问题还是我装了rpm包,可Oracle还是检测不通过

 

下面是我另外自己找的一些解释,感觉还有点用,大家可以参考下:

http://bbs.chinaunix.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074867

支持(0) 反对(0) 太古丶凶兽 | 园豆:44 (初学一级) | 2017-09-12 13: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