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qt连接mysql数据库出现QSqlDatabase: QMYSQL driver not loaded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5-14 20:57

我装的是QT5.4和MySQL5.7版本的,电脑是32位的

网上查了很多方法添加qmysql.dll文件到QT的bin文件夹里,

还有添加qmysqld.dll的,有的还是加到c盘下的Windows下的全都试了

都不行,

希望有热心的朋友牛逼的大佬帮忙解决下

爱学习的小懒虫的主页 爱学习的小懒虫 | 初学一级 | 园豆:58
提问于:2017-09-25 20: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数据库驱动加载不成功。win下面的不太清楚。Linux下面的,在 Qt5.8.0/5.8/gcc_64/plugins/sqldrivers 这个安装目录下有对应的数据库驱动,你看一下win的安装目录有没有。

试着把这些驱动文件直接拷贝到exe目录下试试。

还有Qt5.4版本和SQL5.7版本,我觉得有点不匹配了。如果win下面有ldd命令的话,可以直接查看Qt 的数据库驱动支持什么版本的SQL驱动。我觉得5.7SQL 驱动有些高了。 这个在Linux下,很容易查看的。

:~/Qt5.8.0/5.8/gcc_64/plugins/sqldrivers$ ldd libqsqlmysql.so 
...

libmysqlclient.so.18 => /usr/lib/x86_64-linux-gnu/libmysqlclient.so.18 
...

可以看到,5.8的QT支持的是18的sqlclient. 而5.7的SQL提供是的20的sqlclient. 5.4的Qt,我觉得会支持的更低。

 

多试试吧。

收获园豆:40
[0] | 小虾三级 |园豆:1257 | 2017-09-25 21:01

安装目录下有对应的数据库驱动bin目录下都有

我一个朋友也是安装的QT5.4和MySQL5.7,但是他的就可以用

 

爱学习的小懒虫 | 园豆:58 (初学一级) | 2017-09-25 21:14

@爱学习的小懒虫: 这就有些。。。了。 仔细对比下, 看看你和你盆友, 哪些设置不一样吧。 或者让你朋友帮你重装一次, 多试试吧。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7-09-25 21:28

@[0]: 好的,谢谢了

爱学习的小懒虫 | 园豆:58 (初学一级) | 2017-09-25 21:29
其他回答(1)
1

换版本试试

http://blog.csdn.net/u010746431/article/details/50601347

ycyzharry | 园豆:25663 (高人七级) | 2017-09-26 16: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