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为什么用target="_blank"打开新窗口会乱码?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0-19 16:54

两个页面都是写在txt上改成html的,在同一个文件夹下,浏览器是IE10代码如下(一些文字内容删除了):

<html>
       <head>
        <title>个人主页</title>
       </head>

       <body>
              <strong>所存文章是为了防止链接失效,侵删</strong>
<!--主页联系方式-->
              <p>邮箱:</p>
              <p>QQ:</p>
              <p>知乎:</p>
              <p>微博:</p>
<!--主页链接-->
              <a href="工程/工程.html">工程</a>
              <a href="杂文/杂文.html">杂文</a>
              <a href="Debug/Debug.html">Debug</a>
              <a href="C++/C++.html">C++</a>
              <a href="前端/前端.html">前端</a>
              <a href="Talks/Talks.html">Talks</a>
              <a href="文章收藏/文章收藏.html">文章收藏</a>
              <br>
              <p>最后修改时间:<time>2017年10月18日 8:20</time></p>
              
       </body>
</html>
<html>
       <head>
        <title>个人简历</title>
       </head>

       <body>
              <h1>待完成</h1>
              <p>
              哈哈哈哈
              </p>
              <h1>工作经历</h1>
              
              <h1>教育经历</h1>
              <p>嘿嘿嘿。</p>
              <h1>技能</h1>
              <h1>推荐人</h1>
              <a target="_blank" href="个人主页.html">个人主页</a>
       </body>
</html>

没加target="_blank"之前,个人简历跳到个人主页是正常的,加了以后变成了这样:

我试了别的,没有出现这种问题,就这个跳转有问题,不知道怎么回事~

wuduojia的主页 wuduojia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7-10-19 16: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新页面中加入<meta charset="UTF-8">

2.新页面用记事本打开另存为utf-8格式

收获园豆:10
龙葛格 | 小虾三级 |园豆:712 | 2017-10-19 16:50

按你的解决了。

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么?按理说加上<meta charset="UTF-8">,在执行<head>的时候不就自然确定了下面的编码格式了么?为什么加上了还不行,还需要另存为?

wuduojia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10-19 16:53

@wuduojia: 因为文本保存的时候也是有编码格式的,你的页面可能保存的时候不是用的utf-8编码,这样的话,用utf-8编码解码打开的话必定是乱码。另存为的意义在于使文件编码和浏览器解码一致

龙葛格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7-10-19 16:57

@龙葛格: 原来如此~谢了

wuduojia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10-19 17:00
其他回答(2)
0

head标签里加上<meta charset="UTF-8">试试

shinylinky | 园豆:276 (菜鸟二级) | 2017-10-19 16:09

试过了,不是那个问题,甚至<lang>我都用试了zh和en.....

支持(0) 反对(0) wuduojia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10-19 16:12

加了<meta charset="UTF-8">后,单独打开这两个页面也变成乱码了。。。。补充一下。

支持(0) 反对(0) wuduojia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10-19 16:15

@wuduojia: 我复制你的代码打开,没问题

支持(0) 反对(0) shinylinky | 园豆:276 (菜鸟二级) | 2017-10-19 16:24

@shinylinky: ......好坑啊,无法复现么

支持(0) 反对(0) wuduojia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10-19 16:28
0

你这像修改之后编辑器把你文件编码改了

MrNice | 园豆:3023 (老鸟四级) | 2017-10-19 16:28

为啥会这样呢?我也是发现这个了才刻意截那个带开发者选项的图的,没道理啊.....

支持(0) 反对(0) wuduojia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10-19 16:32

@wuduojia: 有的编辑器默认会在保存的时候把文件的编码也改掉的

支持(0) 反对(0) MrNice | 园豆:3023 (老鸟四级) | 2017-10-19 16:49

@MrNice: 就算是这样,我加上<meta charset="UTF-8">后不是又会改回来么?

支持(0) 反对(0) wuduojia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10-19 16:51

@wuduojia: 没用的,你可以用notepad++或者vscode改一下文件编码保存一下

支持(0) 反对(0) MrNice | 园豆:3023 (老鸟四级) | 2017-10-19 17:20

@MrNice: ok

支持(0) 反对(0) wuduojia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10-19 17: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