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局域网文件传输方案?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7-27 15:53

场景:有一专线架设的局域网,内有1台web服务器和1台文件服务器,其余局域网电脑上面定时生产短视频文件(小于5m)。

问:段视频文件如何传输到文件服务器,局域网内的web服务器又如何读取文件服务器?

1、共享又不想让局域网内之间互相看

2、在文件服务器上面搭建IIS提供http访问

21天后的主页 21天后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8-07-27 09: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考虑 ftp上传,iis搭个站点直接指向上传的目录。这样就通过url地址直接访问了。

收获园豆:5
czd890 | 专家六级 |园豆:14414 | 2018-07-27 14:27

文件所在的服务器和web服务器是异构平台,视频怎么能实时到文件服务器?没有想到合适的方案

21天后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8-07-27 14:50

@21天后:

1.可以在文件服务器搭一个iis,nginx什么的都可以。这样你的web服务器就可以不要的。

2.如果一定要文件、web服务器分开。那可以文件服务器共享文件夹,单独的账号给web服务器用。

czd890 | 园豆:14414 (专家六级) | 2018-07-27 15:35
其他回答(1)
0

可以考虑用 FTP

dudu | 园豆:30948 (高人七级) | 2018-07-27 10:05

感谢dudu,我整理一下各种方案,视频传输,视频文件传输到文件服务器(179.0.0.29)有多种方式:

1、考虑用FTP实现【推荐】

     1) 在29服务器上面配置FTP,得到ftp://179.0.0.29:8021,分配给客户端用户名密码,客户端通过ftp上传文件

     2) Web服务器通过ftp下载视频到本地后,提供访问

2、文件同步方案,安装配置 Rsync 客户端,实时将局域网中视频同步到服务器

3、在文件服务器上面搭建IIS提供http接口

    上传接口http://179.0.0.29:83/videos/uploadVideo

    访问接口http://179.0.0.29:83/videos/{videoId}

4、共享文件夹,缺点是权限控制不了,各局域网之间能互相访问

5、TCP通信接收,只能上传,下载还得搭建文件服务器

是这样的吗?

支持(0) 反对(0) 21天后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8-07-27 10:49

@21天后: 建议方案3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0948 (高人七级) | 2018-07-27 11: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