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window.onload方法 为什么先弹出js,然后点击确定之后,页面才加载出来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13 18:38

 

window。onload不是等页面加载完成再执行吗,那么不是应该是先等页面都出来,然后再执行js吗??????

 

问题补充:

为什么会出现空白

xiaofang.bk的主页 xiaofang.bk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9-04-04 07: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浏览器需要一个稳定的 dom 树结构,而 js 可以改变 dom 树,比如使用 document.write,甚至使用 location.href 进行跳转,一旦发生 js 修改 dom 树的情况,浏览器就会重新构建 dom 树。
2.浏览器为了防止重新构建 dom 树的情况出现,就会阻塞呈现,等待 js 执行完成。
3.于是就出现了你看到的效果,先执行 js,再呈现 html 页面。

收获园豆:10
三人乐乐 | 老鸟四级 |园豆:3115 | 2019-04-04 11:24

一般情况下window的load()都是用来设置body标签的onload事件.但onload事件是要在页面的元素全部加载完了才触发的,这也包括页面上的图片,以及大的表格数据。如果页面上图片较多或图片太大,加载需要较多时间,就会导致页面无响应,或者用户做了其它操作了。

这个和你说的有没有矛盾?

xiaofang.bk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9-04-04 13:36

页面元素加载完成难道不就是稳定的dom树了吗?

xiaofang.bk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9-04-04 14:59

@xiaofang.bk: 没矛盾,这里有个js执行顺序的博文,你看看,应该对你有帮助:https://blog.csdn.net/rogerjava/article/details/11487723

三人乐乐 | 园豆:3115 (老鸟四级) | 2019-04-04 15:02

@三人乐乐: 跟这个没关系啊

xiaofang.bk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9-04-04 15:06

@三人乐乐: 页面元素加载完成难道不就是稳定的dom树了吗?

xiaofang.bk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9-04-04 15:08

页面加载完成,这和你说的还不矛盾吗

xiaofang.bk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9-04-04 15:09

@xiaofang.bk: 这篇博文的例子,可以很好的验证页面加载和js执行顺序

三人乐乐 | 园豆:3115 (老鸟四级) | 2019-04-04 15:18

@三人乐乐: 浏览器是边加载边解析渲染的,怎么可能空白呢,

xiaofang.bk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9-04-04 15:58

@xiaofang.bk: 嗯,这是我对这块的理解,应该有问题,可能是 alert 函数的原因

三人乐乐 | 园豆:3115 (老鸟四级) | 2019-04-04 16:01
其他回答(3)
1

加载完成是指此时可以访问页面上的任何元素

寻找薛定谔的猫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9-04-04 08:26
0

加载完成和渲染完成不是一种情况

亲吻冰封火焰 | 园豆:237 (菜鸟二级) | 2019-04-08 17:40
0

alert 就是怎么流氓,最近我也遇到类似问题,头疼··

我却醉的像条狗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9-06-12 14: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