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问个题我话,女儿13岁了想教她编程,请问如何开始选哪个语言比较合适?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0-08 17:59

RT,求有经验或明白的园友指点一下,谢谢!

有容乃大的主页 有容乃大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9-10-08 14: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cratch:专为教授青少年编程而生,系出名门,重在培养编程思维(本人没有用过,只是听说过,有些少儿编程机构用的这个)
Python:语法简单,用来入门很好,有着非常丰富的第三方库(有图形库,科学计算库,等你闺女上了中学,用python画个函数图分分钟,3d图也是分分钟,这里是我用python画的图,感受下:https://www.cnblogs.com/zzy0471/p/polynomial_regression.html),很流行

收获园豆:10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5278 | 2019-10-08 14:55

Scratch了解过,纯是界面操作
Python考虑中,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入手,毕竟语言是枯燥的

有容乃大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9-10-08 14:59

@有容乃大: Scratch人家就是为了解决“枯燥”才搞图形化的,毕竟重在编程思维。如果是Python的话,除了从if,while等开始,我想不到其它的入口了,就和我们学的时候一个顺序吧,看他感兴趣不,如果枯燥的话可以尝试在学完基本的语法后做一些小游戏(感觉难度有点大),或者是和小学数学相关的快速解题程序(比游戏难度小)

会长 | 园豆:5278 (大侠五级) | 2019-10-08 15:05

学会了python的科学库,基本上可以代替MATLAB,很厉害的。

会长 | 园豆:5278 (大侠五级) | 2019-10-08 15:16

@会长:
“如果枯燥的话可以尝试在学完基本的语法后做一些小游戏(感觉难度有点大),或者是和小学数学相关的快速解题程序(比游戏难度小)”
很好的思路,谢!

有容乃大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9-10-08 15:18

甚至都不需要本地环境。Microsoft Azure Notebooks 了解下,一个在线的Jupyter(交互式笔记本,支持很多编程语言,python配合的最好)

会长 | 园豆:5278 (大侠五级) | 2019-10-08 15:19

@会长: 能给个链接吗?

有容乃大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9-10-08 15:23

@有容乃大: https://notebooks.azure.com

会长 | 园豆:5278 (大侠五级) | 2019-10-08 15:27

@有容乃大: 如果你在本地搭建python环境,推荐安装一个anaconda,里面包含了许多常见的第三方库,这些库如果都自己安装,还有点麻烦。

会长 | 园豆:5278 (大侠五级) | 2019-10-08 15:29

@会长: 好的,我是打算本地安装
之前因为想了解自动化测试安装过phthon,相当的麻烦,项目还运行不起来

有容乃大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9-10-08 15:37
其他回答(4)
0

学编程,看你的目的。为了打基础,学C;为了应用乐趣,学python。

洛陌陌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0-08 14:07

C难度太大,我是想先通过兴趣入门

支持(0) 反对(0) 有容乃大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9-10-08 14:16
0

选个没什么商用的,不用被各种什么技术围绕,就单纯的学数学一样,lisp就挺好😄
[change is not good]

jakio6 | 园豆:380 (菜鸟二级) | 2019-10-08 14:17

谢谢,iisp先了解一下。

支持(0) 反对(0) 有容乃大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9-10-08 14:59
0

从动画编程开始学起 哈哈~

写代码的木公 | 园豆:244 (菜鸟二级) | 2019-10-08 15:02
0

估计玩flash + as 是比较好的选择。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177 (专家六级) | 2019-10-08 16:03

这个我也曾想过,不过AS基本上是废了

支持(0) 反对(0) 有容乃大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9-10-09 08:59

@有容乃大: AS废了,不代表Flash废了,而且学习——又不是以工作为目的,最重要是简简单单就可以做动画,画画也方便,代物理公式也容易。至于计算机基础学习我是打算以后带娃儿用(发光)二极管来玩(也可以用模拟器,实物有感一些)。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177 (专家六级) | 2019-10-09 15: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