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分范围的数据怎么在数据库中体现呢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5-20 10:11
需要将一些范围的数值(比如说邮寄的时候多少斤到多少斤是什么价格呀)在数据库中体现出来,数据库应该怎么设计呢?而且在其中还要设计到对这些数据的更改,请各位帮帮忙……<br><br><br>谢谢……<br><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致敬<br>
Dhoopu的主页 Dhoopu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08-05-19 16: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所有的范围数据格式都是一样的话,如都是大于等于一个数,小于等于一个数的话,那完全可以一个字段存储最低数值,一个字段存储最高数值
李.net | 小虾三级 |园豆:730 | 2008-05-19 16:46
其他回答(1)
0
如果确定是范围可划分的(即可以分为段或片),那么就存储这个范围的临界点(如最大值最小值或者所有的角落值),一个范围可以存储为一条记录 但如果每一个范围的临界点可能个数不同或不可预料,那就只能把范围存成一个,再建个子表用于存在一个个的临界点
丁学 | 园豆:18730 (专家六级) | 2008-05-19 22: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