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如何看腾讯 T13 技术大佬被裁这事儿?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3-05-27 02:26

根据腾讯这位被裁的技术专家的家人自述不再尝试内部转岗的原因:
1没坐上管理岗位
2不会向上管理
3不愿意被 PUA
为啥大龄程序员不能一直单纯的做技术,你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的?

ycyzharry的主页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 园豆:25631
提问于:2023-03-16 17:47

别个都财富自由了,还有啥好说的,再说以别个的技术赚钱还是容易的

BengBaLaHei 11个月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hatgpt回答

在中国,大龄程序员不能一直单纯地做技术的原因可能有多种。一方面,技术的更新换代非常快,如果不不断学习和更新自己的技术,就可能被新技术所淘汰。另一方面,公司和市场对于员工的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可能需要员工具备更多的管理和沟通能力,以便更好地与团队合作,推动项目的进展。此外,中国的劳动力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可能更倾向于招聘年轻的、具有多种技能的员工,以便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和需求。因此,作为一名大龄程序员,除了保持技术的更新和提升,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提升其他技能,以便更好地适应市场和公司的需求。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5631 | 2023-05-27 02:24
其他回答(6)
0

还能这么看?嗑着瓜子看呗

56180825 | 园豆:1756 (小虾三级) | 2023-03-16 19:14
0

热点新闻总会过去。自己的未来会好吗。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882 (老鸟四级) | 2023-03-16 19:24

这个事情要从全球物理学、数学发展停滞,2008年金融危机,以华为为首的我国科技实例持续 兔飞猛进 论起……
试想下,我国继续发展下去,未来是否成为发达国家?超越现有的发达国家?那时,我国公民是否会成为 地球的一等公民?其他的次等?

支持(1)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882 (老鸟四级) | 2023-03-16 19:28
0

行业经验才是核心竞争力。

收获园豆:2
智客工坊 | 园豆:1855 (小虾三级) | 2023-03-16 21:16

这篇文章里面小猴子掰玉米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我们很多时候就像那个小猴子,被眼前的诱惑所迷惑,到头来发现只不过是昙花一现。

有一天,一只小猴子下山来。它走到一块玉米地里,看见玉米结得又大又多,非常高兴,就掰了一个,扛着往前走。小猴子扛着玉米,走到一棵桃树下。它看见满树的桃子又大又红,非常高兴,就扔了玉米去摘桃子。小猴子捧着几个桃子,走到一片瓜地里。它看见满地的西瓜又大又圆,非常高兴,就扔了桃子去摘西瓜。小猴子抱着一个大西瓜往回走。走着走着,看见一只小兔蹦蹦跳跳的,真可爱。它非常高兴,就扔了西瓜去追小兔。小兔跑进树林子,不见了。小猴子只好空着手回家去。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5631 (高人七级) | 2023-03-20 18:03
0

技术决定论的一次失败。

mowen285 | 园豆:656 (小虾三级) | 2023-03-17 08:35
0

我跟人家的区别就是:人家给裁了,还有几千万存款,我给裁了就活不了了

永远跟党走i | 园豆:1517 (小虾三级) | 2023-03-19 17:06

哈哈哈哈 你在搬砖别人在做技术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5631 (高人七级) | 2023-03-20 17:53
0

眼中的前端——如果不是朝向那位ffmpeg作者那种水平的,仅仅停留到前端的,算不得技术(不了解此人,因此对人不评论)。

ai的第一波浪潮下,越是格式化(标记语言很明显是最格式化的,包括wpf之xmal等等)严重的,越是open的,下岗越早。至于财务自由,这是一种机缘的幸福,很多时候不是说你能力上去了你的财富就高,天时地利人和扎堆了而已。

未来剩下的工作:制定规则方向(如法律指定、游戏定义、产品定义等;至于审美,都是培养出来的,信息洗脑,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人类干不过机器,fasion等很可能由人控制的ai机器掌握),工程化方向(即使未来机器人很牛逼,机器人仍无法解决负熵,需要对人,短期内就是没有像样的机器人【目前主要是工业机器】),当然还有人性相关的(看吧,写公式的人都会减少)。

比较认可温铁军教授所描述的逻辑,工业现代化更反人类(大家保持良好心态一起继续卷吧),反观持续几千年的中国式农业社会是一种相对稳定的状态。推断猜测:按照目前人类的状态,在卷的社会下持续高速发展,社会不想生、生不起(欧美、韩日,当然已经来到中国)...人口减少,生产力极大提高,...各种争端...,洗掉大把人后,人类进入了社会主义。

畅想一下,继续写代码——这是一种乐趣。

收获园豆:8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40 (专家六级) | 2023-03-23 10:49

随着ai训练的越来越成熟,会有大批程序员失业,但是也会有更多新的岗位出现,被裁后面可以有更多选择。我觉得大佬在这个时间节点被裁,是幸运的,为什么呢?现在基于ai大模型的上层应用创业是一片蓝海,是机遇也是挑战。当然无论干啥,对技术人员来说,继续写代码是一种享受。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5631 (高人七级) | 2023-03-24 18: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