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某个字段的默认值为另外一个字段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0-05 14:28
各位大虾:我使用的是oracle9i。我现在想实现这么一个功能:比如说一个表中有a和b两个字段,我想把a字段的默认值设为b字段的值。这样我做插入的时候只插入b字段a字段也可得到其值!谢谢!
孙晓光的主页 孙晓光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8-08-13 21: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样的要求,建议在程序中实现,触发器不易维护。
玉开 | 大侠五级 |园豆:8822 | 2008-08-14 08:45
其他回答(5)
0
用触发器吧.
HiEagle | 园豆:225 (菜鸟二级) | 2008-08-13 22:42
0
你干脆做个触发器好了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9 (老鸟四级) | 2008-08-13 22:57
0
默认值无法实现这个功能,所以只好用触发器了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08-08-14 07:03
0
同楼上一样,建议在程序中实现,可以给这个字段加一个约束,a字段只能是b字段的值
AndyFish | 园豆:1575 (小虾三级) | 2008-08-14 09:09
0
搞不清楚你为什么要在一个表里放两个一样的字段呢? 冗余还是.....? 如果非要这样的话,还是听玉开的吧
有所为,有所不为 | 园豆:1200 (小虾三级) | 2008-08-14 10: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