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如何重复使用IEnumerable对象来枚举?

0
悬赏园豆:5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4-11-30 18:46

MSDN:

在非泛型集合中,您可以在调用 Reset 后调用 MoveNext,将枚举数移回集合的开始处。

在泛型集合中,您不能再将 Current 设置为集合的第一个元素;而须创建新的枚举数实例。

------------------------

一个复杂的Linq 变量停难定义的,有时候要重复使用几次,但是MSDN里面说要重新创建,难道又要书写一次linq代码么?或者产生拷贝就可以?

请给出重复使用该枚举变量的解决方案。

 另外:

MSDN:

只要该集合保持不变,枚举数也就保持有效。如果对该集合进行了更改(例如添加、修改或删除了元素),该枚举数将失效(这一变化是不可逆转的),且其行为将变为未定义。

--------------------------------

假设我定义了一个枚举数,但是还没使用,然后数据源发生变化,我这个枚举数就没有用了么?

诺贝尔的主页 诺贝尔 | 初学一级 | 园豆:37
提问于:2011-09-30 17:21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为什么泛型集合没有Reset的实现?我认为是有些数据源回到首个元素比较浪费性能,甚至不可能,比如网络流。

枚举变量要求源不可以变,因为枚举变量是一个位置信息,源结构发生变化,增加或者减少,位置信息很可能变得没有意义,但不是一定。

观察一下枚举器的一般实现(yeid生成代码),首先是在数据源里面产生一个内部类(枚举器),当foreach 调用数据源的GetEnumerator(), new 这个内部类的实例,该实例就保存了当前数据源中位置信息。其他自定义的数据源也是类似的原理。

当源发生变化,位置信息没有义务要发生相应的变化,这不是设计规范,大部分实现可以做到,但是也不排除特殊情况,而数据源的设计是一个高度适用的方案,因此无法保证修改后位置信息还是有效的。

第二个问题是,如何重复使用枚举器。枚举器是一个不断MoveNext的位置变量,不能往回走,提出这个问题本身就不是一个好的问题。为何当初我会提出,主要是我没有理解枚举器的实现机制,没有将linQ语句和产生枚举器这点区分开来,我以为书写一个复杂的linQ语句,产生一个枚举器之后,这个语句又要重新书写。那是因为没有理解foreach 调用了数据源的GetEnumerator()函数,这个函数创建了一个全新的枚举器,也就是根本可以直接使用这个数据源,重用这段linQ语句,foreach会产生全新的枚举器,不需要我担心。

诺贝尔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4-11-30 18: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