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近日来,懒散、无心工作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26 09:14

最近半个月,一直处于这种阶段。每天上班,一看到公司的项目就提不起劲来,每天就在网上晃荡。

但是没有什么客观因素,身体心情都很好,就是不想工作。

尤其是这两个星期,上什么都没有做,公司管理也比较松散,加上顶头上司出差,这种情况竟然一直延续到现在。我手上有工作任务,但是一看到项目就不想做,然后又去上网去了,每天这样反反复复,太折磨人了。

失去了以前的工作热情,感觉比不工作还难受。

kumat的主页 kumat | 初学一级 | 园豆:37
提问于:2012-03-22 15: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相信很多人有过你这样的感受,我也曾经有过。“一看到公司的项目就提不起劲来”,这通常是由于项目质量比较低,或者虽然项目质量还可以,但是长时间接触该项目导致对项目非常了解,没有什么可以学习的地方。因此会觉得做项目“没意思” “没进步” “没前途”,自己做的都是脏活/重复劳动/很清楚做法但是却依然要一步一步去实现。对项目失去了兴趣后,一部分人选择了自己摸索学习一些东西,比如论坛什么的,提高自己。还有一部分人就选择“在网上晃荡”。时间一长会有罪恶感,然后就是觉得工作不适合自己,越来越消极怠工,最后换工作,甚至被辞退。其实我就是这样过来的,上家公司太闲了,比太忙还难受。现在换了工作一年了,新来的新鲜感已经过去,又差不多到了对项目麻木的阶段。现在才发现,其实大多数公司对于大多数人都是一样的。大概每个做技术的心里对自己的未来都是这样的蓝图:(1)成为管理者,动嘴不懂手(2)成为架构师,有新项目过来,写写“核心代码”,很牛逼的框架搭好,剩下的就是那些中级、初级程序员去实现,自己充当指导者的角色。 这其实是很不现实的,只有少数人在少数公司,才能做到。上面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心态的问题,也许你某天嫌现在的工作没意思了,你换了工作了,同样做着你觉得“没意思”的工作,你才会怀念上家“至少还可以上网啊,哪像现在,这么多活,还都是很枯燥无聊的”。接受现实吧。也许你能做的,就是少上网,多学习技术,多进步。这样你至少会少一点dirty work。

收获园豆:160
水牛刀刀 | 大侠五级 |园豆:6320 | 2012-03-22 18:45

谢谢您的回答。非常中肯,很符合我。

确实就是如此,我对待工作的态度也越来越消极,甚至一度想干脆撒手辞职得了。

正如你所言,其实不管怎么换工作,我都有可能再次遭遇这样的疲劳期。

一切其实都取决于自己的心态问题,谢谢您,我想我该去努力地克服而不是逃避。

kumat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2-03-22 22:28
其他回答(16)
0

今天工作很多,比较烦

OOLi | 园豆:163 (初学一级) | 2012-03-22 16:05
0

典型的拖延症患者。。。

zsounder | 园豆:2819 (老鸟四级) | 2012-03-22 16:48
0

先确保在计划时间内你能完成任务吧

如果没问题的话

悠闲的玩几天又没什么不好

你都说了心情很不错

那应该没有苦恼于自己这般的散漫吧

只是对这么清闲有点虚

这行也就这样的说

有时忙有时闲

计划任务能够达标的话

一切都无关系

ERS | 园豆:728 (小虾三级) | 2012-03-22 17:01
0

先把事情做完再玩吧。这样也没压力。想玩又想着还有未完成的工作。玩起来都不自在..

rabbi88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2-03-22 17:10
0

一个月内这样无需提担心,超过一个月需要作出改变

dudu | 园豆:41305 (高人七级) | 2012-03-22 17:18
0

我们一样一样! - -#  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那么几天无原因烦躁不想工作。 = =

Allen Li | 园豆:259 (菜鸟二级) | 2012-03-22 17:40
0

要细细地问自己,倒底有没有思想上的问题,也许去旅游或者去以前有过美好回忆的地方走走,你会发现什么

happydaily | 园豆:579 (小虾三级) | 2012-03-22 18:08
0

自己思考下,或者放松下,想想自己的工作,重新将信心找回来

收获园豆:20
az235 | 园豆:8263 (大侠五级) | 2012-03-22 18:14
0

把网线拔了吧。在不行出去跑两圈累哥半死在回来工作。你可以试试。

在水_方 | 园豆:284 (菜鸟二级) | 2012-03-23 10:36
0

同情况的路过.水牛刀刀一针见血..

试一下时间管理软件,doit ,rtm 软件

对本人来说有点作用

收获园豆:20
Hunt | 园豆:21 (初学一级) | 2012-03-23 10:42
0

去楼盘转转,找找感觉。

邀月 | 园豆:25180 (高人七级) | 2012-03-23 11:23
0

说的很中肯,跟你说的差不多,现在准备辞职了,我想我会为我的行动负责了,最重要的还是心态!

TimYang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2-03-23 12:34
0

找男/女朋友聊聊天

tb1over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2-03-23 15:20
0

请几天假就好了 在家里呆的闲起来你就想工作了

koi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2-03-23 16:16
0

找个好人就嫁了吧,做得好,不如嫁得好。

wlz0815 | 园豆:587 (小虾三级) | 2012-03-23 18:24
0

女人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的,男人也差不多的,但是时间太久了不好。

通用C#系统架构 | 园豆:500 (菜鸟二级) | 2012-03-24 00: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