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 LinQ中,这样的表关系有什么办法简化?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28 10:44

首先上图:

 

说明:

1——

表cardtype是一个卡类型表,表onlinecard、servicecard、carcard、upgradecard、usercard是物理表,都通过字段cardtypeid与cardtype的id字段进行关联。

2——

cardbase、cardbase1、cardbase2、cardbase3这三个对象是他们共性定义,也就是说,这些表都具备这些字段(名字、类型、默认值、长度、规则约束等等),他们的source(表名)属性定义都置空。

3——

我的想法:因为这些表都有共性,通过上图结构的定义来实现查询不同表对象的信息,最后统一返回类型为cardbase的类型。

 

我定义好这个DBML后,发现在DBML里只有cardbases和cardtypes这两个集合,却找不到真正物理表的表对象集合,明显的是不可行方案。

 

请问,如果我想类似的实现,是否有可行方案?为什么以及如何解决?

无之无的主页 无之无 | 大侠五级 | 园豆:5085
提问于:2012-04-13 15: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写视图。

收获园豆:6
wlz0815 | 小虾三级 |园豆:587 | 2012-04-13 16:07

我还要更新呢?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4-13 16:09

@笨笨蜗牛: 一次要更新很多表的数据?那一个表一个表更新。

wlz0815 | 园豆:587 (小虾三级) | 2012-04-13 16:45
其他回答(2)
0

关注。。。

收获园豆:2
KivenRo | 园豆:1722 (小虾三级) | 2012-04-13 17:09
0

新手,关注.

收获园豆:2
.Neter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12-04-14 18: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