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多态的一些疑惑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05 14:55

面向对象的三大特性,封装,继承和多态,前两个对我都没有什么压力,当时多态的话我感觉好像在我的脑子里面就像一盘散沙,哪里都有,每当我看的时候感觉很简单,但是使用的时候又不是很得心应手,请问过来人你们是怎么样感觉的啊?

Kencery的主页 Kencery | 菜鸟二级 | 园豆:357
提问于:2012-10-03 08: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要在用的过程中去领悟。

要想得心应手,至少得用上成千上百次,开始可能是错误地用,但当你逐渐发现其中的错误,并进行纠正时,你的理解会逐渐加深。

收获园豆:1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8801 | 2012-10-03 09:17

我觉得也是,谢谢楼主了!

Kencery | 园豆:357 (菜鸟二级) | 2012-10-03 12:07
其他回答(3)
0

说实话,用的真的不多

草根程序猿 | 园豆:129 (初学一级) | 2012-10-03 09:02

这个我还没有感觉到,不过我觉得面向对象的三大特性里面就多态最有意思了,最有挑战力!

支持(0) 反对(0) Kencery | 园豆:357 (菜鸟二级) | 2012-10-03 12:09
0

给你举个例子吧,中国人吃饭用筷子,美国人吃饭用刀叉,非洲人可能用手抓......同样是吃饭这么一个行为,但是不同的实体对象产生的行为是不一样的,这不就是多态,还是要多用,多练,才会有自己的体悟。

轻狂の书生 | 园豆:1040 (小虾三级) | 2012-10-03 09:31

前面的我知道,可能就是我写的不够吧,继续努力,谢谢

支持(0) 反对(0) Kencery | 园豆:357 (菜鸟二级) | 2012-10-03 12:08
0

看多几本设计模式的书,大部分的范例都是多态的,强烈推荐《深入浅出设计模式》,还有《深入浅出程序设计》。

沉默的糕点 | 园豆:1786 (小虾三级) | 2012-10-03 11:28

恩,我看看吧,谢谢啦!

支持(0) 反对(0) Kencery | 园豆:357 (菜鸟二级) | 2012-10-03 12: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