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用checkbox控制textbox是否可编辑,为什么隔一行才能控制.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03 11:34
想实现的功能:当我选择checkbox时,textbox编辑框可以编辑,取消选择时textbox不可以编辑,我js如下为什么隔一行才能控制,多谢各位帮忙。
JScript code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function contoltext(chkApproval) { var textall = document.getElementsByName("txtCharger"); var chkall = document.getElementsByName("chkApproval"); var nowtr = chkApproval.parentNode.parentNode.rowIndex; var j = (nowtr-1); if (chkall[j].checked) { textall[j].disabled =false; return; } elseif (!chkall[j].checked) { textall[j].disabled =true; } } </script>

 

HTML code
<tr><td ><%= Html.CheckBox("chkApproval", step.Approval, new { onclick ="contoltext(this)" })%><input type="text" id="txtCharger" disabled="disabled" name="txtCharger" onclick="dakai(this)" value="<%= step.Charger %>"/></td></tr><tr><td ><%= Html.CheckBox("chkApproval", step.Approval, new { onclick ="contoltext(this)" })%><input type="text" id="txtCharger" disabled="disabled" name="txtCharger" onclick="dakai(this)" value="<%= step.Charger %>"/></td></tr><tr><td ><%= Html.CheckBox("chkApproval", step.Approval, new { onclick ="contoltext(this)" })%><input type="text" id="txtCharger" disabled="disabled" name="txtCharger" onclick="dakai(this)" value="<%= step.Charger %>"/></td></tr><tr><td ><%= Html.CheckBox("chkApproval", step.Approval, new { onclick ="contoltext(this)" })%><input type="text" id="txtCharger" disabled="disabled" name="txtCharger" onclick="dakai(this)" value="<%= step.Charger %>"/></td></tr>
胸怀祖国的主页 胸怀祖国 | 初学一级 | 园豆:191
提问于:2012-11-01 14: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个例子:

<html>
    <head>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jquery-1.8.0.js"></script>
    </head>
    <body>
        <table>
            <tr>
                <td>
                    <input type="checkbox"/>
                </td>
                <td>
                    <input type="text" />
                </td>
                
            </tr>
            <tr>
                <td>
                    <input type="checkbox" />
                </td>
                <td>
                    <input type="text" />
                </td>
                
            </tr>
        </table>
    </body>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checkbox").click(function(){
                if($(this).attr("checked")=="checked")
                {
                    $($(this).parents("tr").find(":text").get(0)).attr("readonly","readonly");
                }
                else
                {
                    $($(this).parents("tr").find(":text").get(0)).removeAttr("readonly");
                }
            });
        });
    </script>
</html>
收获园豆:20
chenping2008 | 大侠五级 |园豆:9836 | 2012-11-01 15:06

非常感谢chenping2008 !!。

胸怀祖国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2-11-03 11:33
其他回答(1)
0

可以让一组中的CheckBox 的Id 与textbox的Id 联系起来。比如说 CheckBox1 选中 就可以变更textbox1

jingjunfeng | 园豆:873 (小虾三级) | 2012-11-01 17: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