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正则批评以/结尾的单词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13 15:53

routes.MapRoute 正则

http://www.abc/aabs---------现在是这样

我想把上面的变成

http://www.abc/aabs/---这样的为一地址,最后面少了“/”,就不让能正常访问

所以采用正则批评以/结尾的单词,不知道怎么写?

jason2013的主页 jason2013 | 小虾三级 | 园豆:1998
提问于:2012-12-13 09: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同意楼上.这个判断正则做起来有点吃力,直接用程序判断感觉比正则来的简单点.

收获园豆:5
只会造轮子 | 老鸟四级 |园豆:2448 | 2012-12-13 10:00

是啊,写了半天还没写出调试好,还是打算在程序里判断了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2-13 10:37

@wydycg: 程序本来就有很多实现方式的,不过正则表达式可以代替不少的判断语句罢了。

单纯的判断最后一个是不是“/”很难确定,很难决定“http://www.abc/aabs////”是正确还是错误的,

希望楼主如果采用判断的话,考虑周详

jzzlo | 园豆:282 (菜鸟二级) | 2012-12-13 10:48

@jzzlo: 我试了一下才知道,其实在程序里根本就没办法判断到/,在接收到的参数上没有/,但其实实际上参数中是有/,只是把/当着目录了,所以接收不到,所以程序没办法判断,所以还是得在正则中下手,希望高手能帮忙写一下这正则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2-13 11:44

@wydycg: 但是正则取内容的话.必须要有明确的开始,与明确的结束,目前这些条件,很难有明确的结束,只是判断'/'来结束么.?那么'/'后面如果还有别的字符.例如URL中的参数呢.?还有刚刚 jzzlo 提到的那种情况.?

只会造轮子 | 园豆:2448 (老鸟四级) | 2012-12-13 12:49

@发粪图墙: 

我是想实现这样的效果
http://www.tudou.com/cate/能正常访问
http://www.tudou.com/catebu不能正常访问
这站就实现了,但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实现的
我现在想到的就是使用正则实现,但本打算转到程序里去实现,去调试了一下程序里没办法实现,所以又转到正则来,但正则又写不出来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2-13 13:04

@wydycg: 如果你的URL形式全部都是http://www.XXXXX.com/XXXXXXXX/ 的话.那倒是好弄

http://www.[^/]+?.com/[^/]+?/

这个正则就可以正常的匹配这个URL

只会造轮子 | 园豆:2448 (老鸟四级) | 2012-12-13 13:15
其他回答(3)
0

'/\/(\w+\/)$/'

fonyer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2-12-13 09:20
0

你说的是正则表达式吧?

试一下这个:(http://([\w-]+\.)+[\w-]+(/[\w- ./?%&=]*)?+/)+$

jzzlo | 园豆:282 (菜鸟二级) | 2012-12-13 09:38

就单单aabs要正则限制最后一个必须是/
abc/
sdf/
类似这样

支持(0) 反对(0)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2-13 09:46

@wydycg: 单单aabs要做正则判断的话,类似于前面的“http://”那样正则结尾以“aabs/”则可。

如果里面没有其他那种url信息的话

(http://([\w-]+\.)+[\w-]?+/)+$

上面那样应该就可以了

支持(0) 反对(0) jzzlo | 园豆:282 (菜鸟二级) | 2012-12-13 10:15
0

endwith("/")不就行了啊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2-13 09: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