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在Linux中如何修改root帐户的登录用户名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16 15:38

我通过下面的命令修改:

sudo usermod -l newusername root

出现错误提示:

usermod: user root is currently logged in

究竟该怎么改?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1029
提问于:2012-12-13 21: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vi /etc/passwd
  2. 按i键进入编辑状态
  3. 修改第1行第1个root为新的用户名
  4. 按esc键退出编辑状态,并输入:x保存并退出
  5. vi /etc/shadow
  6. 按i键进入编辑状态
  7. 修改第1行第1个root为新的用户名
  8. 按esc键退出编辑状态,并输入:x!强制保存并退出

详见:修改root登录用户名减少阿里云Linux主机“被暴力破解”警告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1029 | 2012-12-16 15:37
其他回答(4)
0

http://www.fly666.com/1081.html

nil | 园豆:881 (小虾三级) | 2012-12-13 23:14
0

su 用户名

收获园豆:25
若雪封尘 | 园豆:463 (菜鸟二级) | 2012-12-14 08:31

su用于切换用户,详见su与sudo、su - root的区别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1029 (高人七级) | 2012-12-14 17:38
0

su help

收获园豆:25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2-14 10:00
0

usermod: user root is currently logged in

哈哈 这个简单 。

看我博客去http://www.cnblogs.com/linux-super-meng/p/3773168.html

Linux.应用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14-06-12 20: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