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linux环境下编程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23 08:25

这两天一直在折腾Linux系统。因为我是在虚拟机装的,自己电脑配置页不是太好,2G的内存。运行一个Ubuntu桌面卡的要死,基本上是点一下一分钟之后才有反应。我就是想问一下学Linux下编程一般是只需要在命令行界面下编程,还是熟悉了之后会在集成环境下开发啊?要是在集成环境下编程,我电脑真心受不了啊!!你们的电脑也是这样吗?还是其他的发行版会好一点啊??

JayFang的主页 JayFa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84
提问于:2013-01-22 17: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直接黑框框就行了,然后找个像CRT之类的一些远程登录的,如ssh、telnet等协议的,登录进去编程就行了。编写好了,g++下,工程的话,自己整makefile就行了。虚拟机蛮好的。反正你就是想学编程吗,我这样说的就行了。别去整那些花哨的,整了你会发现那些说linux界面友好的全是在忽悠你。

收获园豆:10
BLoodMaster | 初学一级 |园豆:135 | 2013-01-23 00:55

再补充下。直接本地用sourceinsight等工具写代码,写好了传到linux上编就行。至于调试,gdb就行了。没必要非要在linux下面写代码,那个效率不可能比windows好的,对于同样的人同样的脑袋的话。

BLoodMaster | 园豆:135 (初学一级) | 2013-01-23 00:57
其他回答(2)
0

加个内存条吧。。。内存太小就不好跑了。。。。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3-01-22 18:19
0

hi!首先呢,命令行下面肯定可以的,也不会卡,Ubuntu桌面是出了名的卡。纯命令行的话不熟悉命令会很难操作,你说的开发一般都是用vim比较多,vim在命令行和桌面下也都有相应的版本的。所以刚接触linux不熟悉命令的话只能先用桌面的慢慢来,我觉得有两个办法吧:

  1. 装双系统,不要用虚拟机,这样用Ubuntu会好很多;
  2. 不用Ubuntu,换成其他发行版本,例如Arch Linux这样的会快很多。

希望能解决你的困扰:)

收获园豆:10
月窟仙人 | 园豆:383 (菜鸟二级) | 2013-01-22 20: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