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求高手解释代码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2-21 09:05

public ActionResult Details(int page, int rows, FormCollection collection)
        {
            string JobCode = collection["JobCode"] ?? "";
            string JobName = collection["JobName"] ?? "";
            string IsActive = collection["IsActive"] ?? "";
            var job = StudentService.GetDetails(page, rows, JobCode, JobName, IsActive);
            return Json(job, "text", JsonRequestBehavior.AllowGet);
        }

谁能解释下两个问号是什么意思呀?

苦B程序员的主页 苦B程序员 | 初学一级 | 园豆:74
提问于:2013-02-16 13: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奖励园豆:5
chenping2008 | 大侠五级 |园豆:9836 | 2013-02-17 11:19
其他回答(3)
0

简写,意思是:如果 ?? 前面的 对象值为 null 时, 取 ?? 后面的值,否则取?? 前面的对象值

如同:

string JobCode = collection["JobCode"]==null ? "" : collection["JobCode"];

Yu | 园豆:12990 (专家六级) | 2013-02-16 13:47

谢谢

支持(0) 反对(0) 苦B程序员 | 园豆:74 (初学一级) | 2013-02-17 08:32
0

说实话,没看明白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02-16 15:20

楼上和楼下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可以看看

支持(0) 反对(0) 苦B程序员 | 园豆:74 (初学一级) | 2013-02-17 08:35
0

string JobCode = collection["JobCode"] ?? "";

如果collection["JobCode"] 不为null ,JobCode =collection["JobCode"]  

如果collection["JobCode"]=null,        JobCode=""

相当于三目运算?:

string JobCode = collection["JobCode"]!=null ? collection["JobCode"] :"" ;

li-peng | 园豆:954 (小虾三级) | 2013-02-16 16:12

谢谢

支持(0) 反对(0) 苦B程序员 | 园豆:74 (初学一级) | 2013-02-17 08: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