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这个月找工作,两个电商企业,选择了错误的一个,拒绝了优秀的另一个,能回头么?

1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4-19 21:10

事情是这样滴,

前面工作的那间解散了,然后这个月开始找工作。

找到了两家,一家是化妆品电商,普通职位,上班要一个多小时,公司上年成立。另一家是机票酒店分销的行业老大,高级开发职位,上班也要一个多小时,公司规模很大。

大公司的待遇不错,是小公司的1.5倍,在行业待遇来说,已经是中上的了。

大公司上5天,小公司上6天班。

大公司的开发部门很大,有300人,小公司的开发团队只有4人。

考虑到以后的发展,毅然选择了小公司。

十多天的观察,有如下发现:

1.小公司不是太重视技术部门,化妆品电商企业居然没美工,出图的居然是策划部门的平面设计,平面设计不太懂网页排版。

2.技术主管不是很懂.net(这个公司的系统都是.net做的)

3.技术主管不太懂软件开发流程和规划,现在另外两个同事做的android客户端功能混乱,开发顺序和中心主次不分。

4.技术主管不够强势,无主见,容易妥协。

5.这个公司的老板善于资本运营,其下有某知名服装品牌。

6.这个公司准备在半年后上三板了,已经与某知名证券公司签约。

感觉自己被骗了,当初去大公司面试是被动邀请的,现在大公司还在招聘,大家说还能回头么?

兄弟们给点意见吧

不同人的主页 不同人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3-03-27 23: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小公司那家刚成立处于创业阶段,开始注重的肯定是运营,不像大公司那么体系完整。对于技术方面也很难留着高技术人。因为他们注重你技术所以妥协。我要表达的核心就是:你觉得那家公司的效益前景如何?肯定去大公司跟自己预想也有差异。如果那家小公司发展前景很好,能搞到他们期权更好。

大公司很多人的选择,无论薪资还是待遇都会很好,而且比较系统化。但是在这里规规矩矩也能处于中上等收入吧。比较平稳,难有大作为!(本人虽然理性偏向大公司,感性还是喜欢有前景的小公司。)

至于怎样选择,别人都只是提供参考意见。对了,如果重返大公司,尽快安排,并且态度诚恳的说明缘由!祝你成功!

收获园豆:30
伏草惟存 | 小虾三级 |园豆:1420 | 2013-03-28 07:43

多谢大家的关心和回复。

感觉博客园里面的回复比csdn理性多了,我这话题在csdn里面,大半都是被喷的回复

不同人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03-28 22:25

@不同人: 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博客园的环境和这里面的安静。

伏草惟存 | 园豆:1420 (小虾三级) | 2013-03-28 22:28
其他回答(23)
0

可以,并且要尽快。

当初遇到类似的事情在犹犹豫豫当中,那家公司招满了,后悔莫及。

只好委于当前公司,一年多的时间就这么浪费了,没得提升,没得前途,还得重新去找。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流云琼宇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3-03-28 00:19
0

试一试,当然自己要想好怎么解释

happydaily | 园豆:581 (小虾三级) | 2013-03-28 08:14
0

我ye建议你也尝试一下,大公司毕竟待遇来说要好,制度完善

yujinchao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3-03-28 08:45
-1

在哪里都能学到东西,重要的是你要为自己定位,你的目标是什么?

重要的不是大公司,而是公司的技术部门是否强大,是否适合于你!

张占岭 | 园豆:464 (菜鸟二级) | 2013-03-28 09:01
0

能回头就回头吧,免得浪费时间,我就有这样的经历

淘@淘 | 园豆:582 (小虾三级) | 2013-03-28 09:21
0

个人觉得楼主还是赶紧的行动。看看能不能挽回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3-28 09:24
0

做了选择就要为这个选择买单,没那么多回头路可以走的。

可以尝试,但是别养成这习惯。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3-03-28 09:33
0

请问哈LZ在哪里发展呢?

跟着阿笨一起玩.NET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03-28 10:21

广州的一家化妆品电商

支持(0) 反对(0) 不同人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03-29 21:23
0

选择有利于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当断则断(判断的断)。

墨猦 | 园豆:668 (小虾三级) | 2013-03-28 10:39
0

顶起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03-28 17:03
0

没有其他压力,比如经济什么的。。

建议果断,技术路线不能歪。

空葫芦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3-03-29 10:45
1

听你总结的这些问题,你至少也算是技术方面的高手,而且有一定运营的理念。既然选择了小公司,就应该接受你说的这些问题,应该意识到,问题中隐藏着机会,我相信你的能力还有充分发挥出来。总之,抱怨解决不了的问题,万一你回头成功,1年后发现小公司上市了,给了技术骨干若干股,作何感想?我的意见是你自己要选择自己的路,来个SWOT分析,对自己的选择负责,而不是像围城的感觉。

上述也不是要你一定选择留下或者不留下,而是了解自己,给自己明确的定位,并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仅供参考,人生是单程票,选择有风险,考虑须谨慎。

收获园豆:20
jinhuawang76 | 园豆:303 (菜鸟二级) | 2013-03-29 11:02

感谢你的回复和建议。

诚言,当时我选择小公司,其实也是一种投资的行为。不过,在开始进行投资以后,却发现回报并不是那么明朗。

当然,在小公司,我可以有非常大的发挥空间,或者可以更进一步,掌控技术这个部门。但是,管理者的心思不可猜测,自己个人的意愿引导其思想的走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是一个两难的抉择,哎。

支持(0) 反对(0) 不同人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03-29 21:36

@不同人: 按照你的思路,应该是作为技术合作方更好。以我的经验,最好的方式就是合作前谈清楚责权利。如果你是以面试的方式,从员工做起,那么只能一步步做起来,然后到一定职位再谈长期利益。祝你成功。

支持(0) 反对(0) jinhuawang76 | 园豆:303 (菜鸟二级) | 2013-03-30 09:22
0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大公司。

蓝色之猫 | 园豆:283 (菜鸟二级) | 2013-03-29 12:06
0

携程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携程了.

云出无心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3-03-29 13:11
0

从近年来的经历来看,大公司也未必好。

jimcsharp | 园豆:244 (菜鸟二级) | 2013-03-29 13:32
1

今天也面试了一家公司,进去之后.Net这块只有我一人,那家公司打算8月份之后再招人(ps.8月份公司换办公地址),小公司的的技术氛围不强,但是对自己的锻炼比较有好处,对于长远来说有益。主要还是看自己的技术瓶颈在哪里,我觉得需要按自己的规划来谈。说实在的,个人觉得,一般达到一定的瓶颈之后才跳大公司,不论对原来公司或即将服务的公司来说都是双赢。

如果lz后悔,要马上去联系,可以说明情况,我觉得企业都是尊重人才的,真诚最重要!

收获园豆:10
Verms | 园豆:286 (菜鸟二级) | 2013-03-29 19:27
0

原来也有和我一样的人啊,哈哈!

hongdada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3-03-30 21:06
0

你觉得小公司秩序和规范不好,其实这就是机会,你改变了就是升职和空间,其实到最后,技术都是次要的~

昕情不好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3-31 11:47
0

大公司小公司都一样。如果你只想做技术的话。

蚂蚁跳楼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3-04-01 08:46
0

小公司你能看到一些对你很有用的东西,但是管理混乱,制度不完善,大公司你上班轻松,待遇相对好一些,两个公司都做做也无妨~选择还是看自己的!

DYStudio.Net | 园豆:1747 (小虾三级) | 2013-04-01 10:41
0

就冲第6点,可以冒险一下。

大强跑了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4-01 13:59
1

我挺理解楼主的想法的,我有个朋友当时也是这么想的,现在还不错,现在掌管了技术部,待遇也不错了,当初他是第4个进公司的,现在开发部有20多个了。

 

你说的这些问题,相信他那都遇到过,也不一定是你想像的那么差,关键是,你是否能踏实下来做事情。如果你做好了,其他的东西自然会来。和大小公司没关系。

nevgip | 园豆:188 (初学一级) | 2013-04-01 16:19
0

楼主怎么选得哦。明显要选大的啊。

gw2010 | 园豆:1356 (小虾三级) | 2013-04-19 10: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