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实现这样的技术!◎◎!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3-04 13:08

我在网上下载一个斗地主游戏,游戏可以保存积分,下次还可以接着玩。我找到安装目录一看,原来保存后生成了一个.JGO 格式的文件,这个文件的图标就是游戏的图标,我双击它就可以启动游戏,并且会接着保存时候的积分,我想它肯定写到注册表了,打开注册表一看,果然。后来我研究了一下,也能够自定义一个文件格式,但是我不知道如何实现像它那样继续的功能,请问实现这样的功能在程序的代码中如何编写?

比如我自己写了一个小游戏,可以新游戏,也可继续游戏,游戏中途可以保存,生成了一个我自定格式的文件,我想像那斗地主一样,双击它(保存游戏进度的文件)便可接着玩这个游戏,请问高手,这样的技术如何实现??
因为定义文件格式我已经知道了,想了解在编写游戏的代码中如何写才能实现双击保存的文件就继续游戏的功能?

谢谢,请教了!

我暂时没有分啊,有分数了一定奉送!!谢谢

内个谁谁谁的主页 内个谁谁谁 | 菜鸟二级 | 园豆:232
提问于:2009-02-24 11: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想你的问题主要是“想了解在编写游戏的代码中如何写才能实现双击保存的文件就继续游戏的功能? ”
在游戏安装的时候,修改了注册表的信息,把某种格式的文件与对应的应用程序关联到一起,当双击这个文件时,即运行了该应用程序,并在程序入口传入了参数,参数值即为保存的文件名称,程序内部可以读取这个文件的内容,还原游戏状态。不知道你听明白没有。

李春雷 | 初学一级 |园豆:200 | 2009-02-24 20:07
其他回答(4)
0

生成的文件里记录了当前的进度啊

打开仍然是主程序打开,,会检查进度,,, 

wingoo | 园豆:1513 (小虾三级) | 2009-02-24 13:59
0

学习

子夜星辰 | 园豆:1613 (小虾三级) | 2009-02-24 14:08
0

把你要保存的数据设计成类,每次保存的时候将该类序列化到本地;

开始运行该程序的时候,反序列化该类,获得所要的数据

又见二哥哥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09-02-24 16:10
0

mark...

Jared.Nie | 园豆:1940 (小虾三级) | 2009-02-24 18: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