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Http流和实时流的比较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流式传输分为HTTP流和实时流,我看到网上讨论的几乎都是实时流,就是rtsp或者MMS协议的实现。本人接触流媒体不久,有以下几个疑问:
1、HTTP流实现不需要专门的服务器,那它和普通的文件下载有什么区别呢?
2、可不可以这么说,想要实现RTSP流式播放,需要提供专门的流式文件,比如.rm .asf;而要实现HTTP流式传输,任何格式的文件都可以?
3、用HTTP流实现流媒体播放,只要将下载的文件格式转换成播放器支持的格式,就可以实现边下载边播放?
4、如果用HTTP请求的方式播放一个的.rm或.asf文件很大,那么服务器端是不是需要先将这些文件分成若干个可以独立播放的小文件,相当于客户端下载一个个小文件进行播放?
5、现在的视频网站优酷等,都是用Http流传输,为什么呢?

carfieldfei的主页 carfieldfei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3-10-16 23:16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dudu | 园豆:30994 (高人七级) | 2013-10-17 08: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