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嵌入式学习心得

0
[待解决问题]

嵌入式学习心得

    工作一年了,喜爱嵌入式这个好玩,令人羡慕的行业,不止是工资待遇哦。

4月,又是有许多面临毕业、找工作的大学生来到,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如果有一技之长旁身,那就是你挑公司了。

   非常有感慨,上一年我也在大学城中参加千里马的面试,跟我同学都是拿着一袋子的简历去排队。

或者网上招聘海投简历。

现在就职的公司算不上高大上,还能算的过去。总结一下学习心得,也算对自己学习有个交代吧。

1、如何做好嵌入式Linux学习前的准备?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嵌入式Linux工程师,就需要系统的学习软、硬件相关领域内的知识。大学里面学的基础还行,可以继续自学,我是自学韦东山Linux视频,重点是有书,有视频,有代码。如果基础太差是个小白,还是建议去花几万培训吧。

2、学习嵌入式Linux需要补习哪些基础课程?

嵌入式Linux工程师的学习需要具备一定的C语言基础,因此面对许多朋友只是在大一或者大二学习过C(还不一定认真学了,呵呵!),之后基本就不再用过的情况,建议大家在学习之前先复习一下C语言基础这块。要提醒大家的是,复习时不能只关注基本语法,对于常用的数据存储及处理方式,例如:数组、结构体等也要关注,有条件的话一定在机器上亲自敲敲代码、分析理解一下具体案例代码编写的思路,让自己慢慢进入一名嵌入式开发人员的状态。

3、嵌入式Linux开发跟普通软件开发在学习方法上有什么不同?

   要成为一名成功的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程序的设计能力是首要技能,这一点与普通的软件开发人员的要求是一样的。但是作为软硬兼施的嵌入式开发,则要求大家不仅要了解较底层软件的工作过程和工作原理(例如操作系统级、驱动程序级软件),可以看一下韦东山Linux视频第1(基于S3C2440录制): ARM实验,u-boot,文件系统,初级驱动

4、嵌入式学习路线?

记住贯穿始终的是:要知道为什么学?要知道学的是什么?要知道怎么学?要知道学了如何用?最后还要知道用的时候出了问题该如何解决?相信以这些问题为线索的学习过程一定可以帮助大家快速成为一名优秀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推荐一下:

1. 硬件方面的书微机原理、数字电路,

2. Linux方面的书: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完全手册

3. 视频:

《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完全手册》作者韦东山出的配套视频

莫明main的主页 莫明main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5-05-01 14:47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机智的广告贴。

Firen | 园豆:5385 (大侠五级) | 2015-05-03 19:04

哈哈,这是夸我呢,还是赞我呢

支持(0) 反对(0) 莫明mai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5-03 22: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