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什么是软件工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1-28 14:58

这学期新开了一门软件工程的课程,老师要求我们自己看书边学边讲,下周开始自己给其他学生讲课关于软件工程,但是我至今不理解什么是软件工程(希望有内容而不是定义)?希望广大网友能给予帮助

懒米虫的主页 懒米虫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6-09-13 21: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个人觉得软件工程就是用理论去指导实践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涉及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模式等方面。

http://www.cnblogs.com/1312mn/p/3650436.html 可以先看看这篇理论知识

奖励园豆:5
Crazy Struggle | 菜鸟二级 |园豆:221 | 2016-09-14 09:44
其他回答(3)
0

重要的就是定义. 

学习的目的:软件工程是一个复杂的.多人参与的,目标多变的项目.

这时怎么指定开发计划.怎么协调各个部分.怎么控制进度.怎么保证工程质量.这就是需要学的东西.

吴瑞祥 | 园豆:28979 (高人七级) | 2016-09-13 21:38

那如果是用来讲给同学们听的,是不是一起做一个项目会更容易理解?

支持(0) 反对(0) 懒米虫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9-13 21:42
0

建议找一个视频看看,以前看过一个《IT项目管理》,个人觉得通俗的讲:就是用软件来实现项目的管理

德展自动化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09-14 08:24
0

软件工程个人认为偏向于工程管理。。。

顾晓北 | 园豆:10633 (专家六级) | 2016-09-14 08: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