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一对多数据库怎么设计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2-07 15:56

一个问题要有多个答案,这种数据库怎么设计

问题补充:

需要几张表,哪些字段,是不是需要外键

清风潇潇的主页 清风潇潇 | 菜鸟二级 | 园豆:219
提问于:2016-11-10 11: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问题表:

id,问题内容,【答案】

答案表:

id,问题id,答案内容,排序,【是否正确答案】

 

数据库约束不一定需要。手动管理方便省事

奖励园豆:5
czd890 | 大侠五级 |园豆:8412 | 2016-11-10 14:06
其他回答(4)
0

一个问题表,然后一个答案表,答案表里面的答案ID关联问题表里面问题的主键信息

夜里挑键戳灯 | 园豆:297 (菜鸟二级) | 2016-11-10 13:45
0

联合主键不行么?

强孖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11-10 14:32
0

一对多,按照数据块设计的第二和第三范式,起码需要3张表,两张数据表,一张映射表

悦光阴 | 园豆:2239 (老鸟四级) | 2016-11-10 16:18
0

可按父子关系的表进行设计即可

lwr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6-11-19 11: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